首頁 > 滾動 > 正文
拜登就警察槍殺非洲裔男子賴特一事呼籲民眾進行“和平的抗議”
2021-04-13 10:05: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當地時間4月12日,美國總統拜登就明尼蘇達州警員開槍打死非洲裔男子賴特一事表態,呼籲人們保持冷靜,進行“和平的抗議”。拜登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對記者表示,他已經與明尼蘇達州州長蒂姆·沃爾茲和布魯克林中心市警察局就非洲裔男子賴特11日被槍殺一事進行了交談,但他尚未與賴特的家人交談。

拜登就警察槍殺非洲裔男子賴特一事呼籲民眾進行“和平的抗議”

  拜登表示,案件還在調查當中,究竟是意外還是涉事警員故意所為還有待全面調查的結果。他表示,“和平的抗議”方式是可以理解的,但“絕對沒有理由”進行搶劫和暴力行為。

  賴特的死是在警員因他的車輛牌照登記過期而要求其停車詢問期間發生的,這引發了當地居民的強烈抗議和示威。11日晚間,布魯克林中心市的示威者高呼賴特的名字,爬上警察局總部建築上的標誌處抗議。當地警方使用催淚瓦斯和閃光彈驅散人群,並部署了國民警衛隊。拜登表示,如果需要的話,該地區已經有聯邦資源來幫助應對抗議活動。

  據當地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2日下午,明尼阿波利斯市和聖保羅市的市長宣佈,兩個城市將實施宵禁,時間為當地時間12日晚上7點到13日早上6點。(央視記者 許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