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地評線】映象網評:@基層幹部 做拼搏奮進的“打工人”
2021-04-14 17:59:45來源:映象網編輯:位樹理

  “打工人”流行的背後,絕不僅僅是因為它傳遞的集體焦慮,更在於它提供了一種對抗焦慮、積極向上的姿態,一種激勵大家努力奮鬥的口號。作為年輕幹部,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勇於擔當,以求真務實的作風、嚴謹細緻的態度和持之以恒的韌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更好、更快的成長成才。年輕幹部要不斷完善自我、蓄勢待發,保持昂揚的奮鬥精神、飽滿的工作熱情和攻堅克難的信心,將學到的理論與自身的實踐緊密結合,不斷在攻堅克難的過程中加強學習、積累經驗,真正實現有所作為、有所奉獻、有所進步。

  意志堅定,做鋼鐵般的“打工人”。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理想信念是精神上的“鈣”,基層幹部作為人民群眾的“打工人”,只有堅定四個自信、增強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補足精神上的“鈣”,才不會得“軟骨病”,才能為基層黨員幹部增強“體魄”。唯有練就一身“銅墻鐵壁”,才能披荊斬棘,所向披靡。

  銳意進取,做迎難而上的“打工人”。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挂雲帆濟滄海。基層“打工”之路艱難,必須常懷積極進取之心、堅定迎難而上的決心,遇到事沉著冷靜,遇到困難不退縮、不逃避。張大爺和李大爺的林地需要調解;趙大姐家要申請臨時救助,需要去核查;人口普查式正式登記工作已開始等等,都表明基層工作之繁雜。但,看到鄉村全新的面貌、一棟棟的高樓、鄉親們的認可、群眾的笑臉還有不斷強大的自己,基層工作有辛苦更有快樂。

  恪盡職守,做不負人民的“打工人”。“鞠躬盡力,死而後已”。人民群眾賦予了基層幹部的權力,基層幹部就要腳踏實地為人民群眾“打工”。立足自身崗位,走到田間地頭、深入群眾心頭,想群眾所想、解群眾之需,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盡職盡責,加強學習、刻苦鑽研,不斷提升業務能力,以實際行動為基層工作添磚加瓦。發揮黨員幹部的先進性,做基層“打工人”中的帶頭人,時刻牢記共産黨員身份,主動擔當作為,保持真抓實幹的精神,充分認識到基層黨員幹部肩上的責任,在有限的生命中貢獻無限的力量。(賴永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