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人民論壇黨建漫評 | 流動黨旗一樣“紅”
2021-04-14 17:54:49來源:人民論壇網編輯:位樹理

人民論壇黨建漫評 | 流動黨旗一樣“紅”

  今年是建黨100週年,面向黨員幹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正當其時。對各級黨組織來説,要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抓好全體黨員幹部黨史學習教育,確保做到全覆蓋、整體學、“不漏學”“不掉隊”,讓黨史學習“一個都不能少”。

  加強流動黨員教育管理,使其“流動不流失、離鄉不離黨”,對於提高黨員隊伍建設品質,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流動黨員由於工作地點的不確定因素,流動性強、聯繫方式變化頻繁,是教育管理活動的難點所在。為了讓流動黨員能及時學習黨史,確保“流動黨員到哪兒,組織就覆蓋到哪兒,黨史學習就跟到哪兒”。應加強雙向共管、平臺共建、課程共享,通過融合基層學習陣地,創新“線上+線下”“教室+田間”“學習+實踐”等多種教育形式,打造“紅色矩陣”,確保流動黨員隔山隔水不隔音,離鄉離土不離黨,黨史學習教育“不掉隊”,時時為思想“吸氧”,精神“補鈣”。

  (文字:賈建榮  漫畫:謝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