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東京奧運會倒計時100天,中國奧運軍團準備好了嗎?
2021-04-15 10:05:03來源:環球時報編輯:殷亮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東京奧運會開幕倒計時100天之際,中國奧運軍團已經在23個大項、180個小項上拿到255張奧運會門票,有望出戰奧運會的選手來到363人次。

  中國奧運軍團六大“夢之隊”的奧運席位達到既定目標,其中,乒乓球、跳水入賬全部項目滿額參賽資格。中國乒乓球隊目前正在成都進行封閉訓練,計劃利用五一假期舉辦隊內“直通WTT大滿貫·世乒賽”等系列賽事,檢驗封訓成果和隊員狀態。中國舉重隊重點備戰隊員早在2019年就提前鎖定奧運門票,中國體操隊已經將東京奧運男女團體資格、男女個人全能席位收入囊中,儘管後續還有奧運資格賽要打,該隊獲奧運滿額參賽席位應只是時間問題。射擊入賬全部項目的滿額參賽資格,中國射擊隊在女子10米氣步槍項目上,還肩負著為中國軍團贏得奧運首金的重任。中國羽毛球隊今年以來陸續退出多站比賽,導致男子雙打等項目奧運積分受損較大,衝擊奧運滿額的難度在提升。

  在集體球類項目上,中國代表團已有女足、女籃、3對3男女籃、女排、女曲、女水、女子7人制橄欖球等隊入圍奧運會決賽圈。奧運女足抽籤將於4月21日進行。中國女排將參加5月1日東京奧運會排球測試賽,以及5月25日至6月25日在意大利裏米尼舉行的世界女排聯賽。新加坡《聯合早報》稱,中國女排將通過一系列國際比賽做到知己知彼。

  在田徑項目上,中國隊拿到41張奧運門票;另一基礎大項游泳項目上,中國隊獲得48個單項和5個接力的奧運資格。此外在還未確定的奧運參賽席位中,賽艇、皮划艇、空手道、沙灘排球等項目有望在未來3個月內確定。

  14日,權威數據分析公司尼爾森旗下Gracenote應景地公佈最新一期奧運獎牌榜預測,認為中國隊在2016年裏約奧運會跌至70枚獎牌後,有望在東京實現反彈——以38金23銀24銅坐穩獎牌榜第二名的位置。其他代表隊方面,該預測認為美國有望在東京奧運會上以43金30銀41銅再登獎牌榜榜首,日本則有望坐收“東道主紅利”以34金16銀9銅刷新該國在夏奧會上最佳戰績,登上獎牌榜第四。(許雲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