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伊朗原子能組織:60%豐度的濃縮鈾正在以每小時9克的速度生産
2021-04-16 19:17: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據伊朗官方伊通社報道,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薩利希表示,伊朗在當地時間14日下達相關命令後,已于15日開始生産第一批豐度為60%的濃縮鈾,目前的進度是每小時産出9克。

伊朗原子能組織:60%豐度的濃縮鈾正在以每小時9克的速度生産

△薩利希(圖片來源:伊通社)

  薩利希表示,伊朗將改變離心機鏈條佈局並在提高生産效率方面繼續努力,從而可以在未來1到2天內實現生産20%濃縮鈾的同時,繼續以每小時5克的速度生産60%濃縮鈾。

  薩利希再次強調,此前遭遇“斷電事故”的納坦茲核設施並未受到核污染,“如果真的有污染,我們不會讓員工繼續在裏面進行工作,檢查員也不會進入其中。”他表示,納坦茲核設施沒有停止鈾濃縮活動,相關活動正在持續進行。(總臺記者 李健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