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勞爾·卡斯特羅宣佈卸任古共中央第一書記
2021-04-17 15:07:03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哈瓦那4月16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共産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勞爾·卡斯特羅16日表示,將正式卸任黨的最高領導人職務,將國家領導權移交給有準備、有經驗、堅守革命原則的新一批領導人。

  古巴共産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當天在首都哈瓦那開幕,勞爾·卡斯特羅代表古共中央作報告時作出上述表述。

  他説,新一批黨的領導人代表古巴革命的延續,自己對國家未來充滿信心。他還表示,卸任古共中央第一書記後,他將不會在黨的領導機構內擔任任何職務,但作為一名革命戰士將繼續為黨貢獻綿薄之力,直至生命盡頭。

  “沒有什麼迫使我作出這個決定,但我相信榜樣的力量和價值,也相信同胞們能理解。”勞爾·卡斯特羅表示,將時刻捍衛祖國、古巴革命和社會主義。在場約300名代表起立鼓掌。

  此外,勞爾·卡斯特羅還在報告中主要分析了當前古巴經濟形勢、抗疫表現、黨內幹部培養等方面情況,並揭批美國對古敵對政策。他指出,推動經濟發展和樹立堅定的意識形態立場是黨的重要任務。

  勞爾·卡斯特羅現年89歲,曾跟隨兄長、已故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投入反獨裁政府的武裝鬥爭。1965年10月,勞爾·卡斯特羅當選古共中央第二書記。2008年2月,他當選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2011年和2016年,他在古共六大和古共七大上兩次當選古共中央第一書記。2018年4月,他卸任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

  古共八大為期4天,將於19日閉幕。會議將選舉黨的新領導機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