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羅斯採取多項措施回應美對俄制裁
2021-04-17 14:51:1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莫斯科4月17日電 (記者 王修君)俄羅斯外交部網站16日發佈消息稱,俄羅斯將採取多項措施回應美國對俄制裁,其中包括驅逐美國駐俄外交人員,禁止美國駐俄使領館從俄羅斯或第三國雇傭行政、技術人員等。

  消息説,驅逐美國駐俄外交人員數量將與美國驅逐俄駐美外交人員數量相等。

  4月15日,美國以俄羅斯進行網絡襲擊、干預美國選舉等惡意活動為由,對俄實施大規模制裁並驅逐10名俄外交人員。

  消息説,俄方注意到此前波蘭驅逐3名俄羅斯駐波蘭外交人員。作為回應,俄方將驅逐5名波蘭駐俄外交人員。

  此外,消息還提到俄方措施還包括限制美方以短期出差形式前往俄羅斯協助美駐俄使領館工作,停止美國國家機構控制的基金和非政府組織在俄境內的活動等。

  消息提到,上述措施只是俄方可用措施的一部分。俄方希望避免俄美形勢進一步升級並準備與美方進行專業的對話,以找到使兩國關係正常化的方法。

  當天俄外交部在另一份聲明中還提到,為應對今年3月2日美國對俄實施的制裁,俄方決定禁止美國總檢察長、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以及美國總統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等多位現任和前任高官進入俄羅斯。

  據塔斯社消息,當天俄總統助理烏沙科夫召見美國駐俄大使沙利文,建議其返回美國,同美國政府官員磋商美俄關係發展問題。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當天表示,驅逐美駐俄外交人員等措施是對美方制裁充分和平等的回應。俄方將對美國施加的任何制裁作出反應。

  美俄關係近年來持續緊張。美國拜登政府今年1月上臺以來,雙方在軍控領域實現有限合作,但在烏克蘭、網絡安全、人權、干預選舉等問題上分歧明顯,對抗加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