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迪亞斯·卡內爾當選古共中央第一書記
2021-04-19 23:50: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4月19日,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在古巴共産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上接替勞爾·卡斯特羅,當選古共中央第一書記。

  勞爾·卡斯特羅表示,迪亞斯·卡內爾是一名具備條件的年輕革命者,這是經過深思熟慮的選擇。他強調,在過去三年中,迪亞斯·卡內爾被證明有能力組建隊伍,並增進黨、國家和政府領導機構的凝聚力。勞爾·卡斯特羅在開幕當天已表示,新一批黨的領導集體反映了古巴革命的延續,自己對國家未來充滿信心。

  迪亞斯·卡內爾出生於1960年4月20日,曾擔任古共比亞克拉拉省委第一書記和奧爾金省委第一書記,2003年當選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員。2009年出任古巴高等教育部部長,2013年當選古巴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兼部長會議第一副主席。2018年4月19日,迪亞斯·卡內爾接替勞爾·卡斯特羅當選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2019年10月10日當選古巴國家主席。

  當天,古共八大還宣佈了新一屆古共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和書記處成員。(總臺記者 侯佳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