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習近平同印尼總統通電話
2021-04-20 21:44: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20日同印尼總統佐科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印尼兩國貿易和投資合作在疫情背景下逆勢增長,展現出強勁韌性和巨大潛力。中國已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印尼正朝著實現跨越式發展百年目標邁進,兩國面臨廣闊合作前景。中方歡迎印尼抓住中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契機,統籌推進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深入對接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和“全球海洋支點”構想,打造更高品質、更大規模合作。雙方要持續推進雅萬高鐵等基礎設施項目合作,實施好“區域綜合經濟走廊”等重點項目,培育新能源、海上合作等新增長點,加強數字經濟等領域合作。中方歡迎印尼擴大優質産品對華出口,支持中國企業增加對印尼投資。雙方要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生效實施,促進區域貿易自由化和經濟一體化水準。

  習近平強調,中國和印尼都高度重視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反對“疫苗民族主義”,兩國新冠肺炎疫苗合作走在全球前列。中方將在全面推進國內疫苗接種工作的同時,繼續同印尼開展疫苗合作,助力印尼建設區域疫苗生産中心,共同抵制“免疫鴻溝”。中方已將包括印尼在內的在華外國公民納入接種人群,希望印尼也為在印尼的中國公民提供積極支持。

  習近平強調,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中方願同印尼增進戰略互信、深化戰略共識、加強戰略協作,堅持多邊主義,維護公平正義,推進全球氣候治理,維護髮展中國家共同利益,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佐科祝賀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表示,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中國各領域發展都取得成功,特別是在脫貧攻堅和經濟發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為包括印尼在內的地區國家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印尼同中國是好朋友、好兄弟,印尼希望學習借鑒中國有關經驗,深化兩國經濟貿易關係,積極推進雅萬鐵路建設,深化人文交流,共建“一帶一路”。感謝中方克服困難為印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寶貴支持,希望繼續同中方加強疫苗生産合作。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