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看中國)美國涉疆“人權報告” :陰險套路再次上演
2021-04-20 19:45: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7_1_9500027_1_1_19fd4f6d-7bbb-487a-aca0-5163fc548026

  華盛頓又在編造自己的人權故事,儘管毫無根據且無比荒謬,卻被當地媒體固執地認為是不容置疑的事實。

  拜登當選總統曾被國際政商界寄予巨大希望。有人認為,特朗普政府的許多政策是他本人及其周圍圈子特有的偏差,而不是美國最有權勢的精英階層的主導方向。因此,人們熱切期待拜登總統帶領美國從偏航回到正軌。拜登也承諾,他的政府將致力於達到以上期望,他承諾修復美國與許多國家中斷的外交關係,特別是要修復與中國的關係。

  然而,人們要失望了。白宮雖然已經易主,但美國政府的言辭卻沒有改變。相反,它似乎比特朗普政府對中國企業和高科技行業的制裁顯得更加強硬,這在美國商界引起了相當大的不滿。有人認為,美國這樣的超級大國對古巴實施制裁,尋找古巴糖的替代品可能不是問題,但美國對於世界工廠和全球經濟增長的最大引擎中國實施貿易制裁,更像是對自己實施制裁,將造成自己與世界的隔絕。

  3月的安克雷奇會談曾承載著至少能夠改善中美破裂的關係中某些部分的希望。但美方卻在會談中提出一個歇斯底里的論調,指責中國侵犯人權、網絡攻擊和不公平經濟競爭,並將這些上升為對“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的顛覆。對此,中國已表明自己是一個獨立自主的主權國家,不打算在行使主權權利方面做出任何妥協。

  因此,美國拿出了懲罰不聽話國家的慣用伎倆:首先把不聽話國家扣上“侵犯人權”的大帽子,將其描述成“害群之馬”,繼而打著“為人類普遍價值而戰”的冠冕堂皇的理由,對不聽話國家進行制裁。果然,在安克雷奇會談後不久,美國發佈了一份人權報告,污衊新疆所謂“種族滅絕和危害人類”。美國這種陰險的套路再次上演,與過去的把戲相比,幾乎沒有什麼新東西。

  美國發動的伊拉克戰爭就是一個熟悉的美國套路。根據美國務院或國防部的“故事”,所有人都被告知伊拉克正在積聚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於是美國順理成章地對伊拉克進行毀滅性干預,徹底破壞了該國和該地區的秩序,結果卻未發現任何此類武器。美國還以同樣“真實”的故事為藉口,對利比亞進行持續破壞。想像一下,如果美國式的侵犯人權、警察任意殺人、種族歧視和種族屠殺等諸如此類的事件有千分之一的幾率在新疆發生,美國媒體將會多麼高興!

  美國標榜是法治、自由和人權的“典範”,它有權指控世界上任何人侵犯人權,繼而對他們進行欺淩,甚至軍事干預。這讓人很不愉快地想起了捷克民謠歌手卡雷爾·克瑞爾(Karel Kryl)的一句歌詞:“在街角,一個謀殺者在宣揚道德。”

  被“遭受種族滅絕”的謊言推到風口浪尖上的新疆維吾爾族人,事實上人口的增幅高於全新疆人口的增幅,其人口增長率更是漢族的10倍以上。於是,關於新疆、關於人權、甚至關於整個中國,“美國套路故事”還能取信於人嗎?

  (作者:查理·帕夫利切克(Karel Pavlíček),捷克24小時資訊網(ac24.cz)資深評論員  編譯:邱艷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