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南非桌山國家公園大火目前已被控制 但因強風面臨死灰複燃風險
2021-04-20 11:42: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位於南非開普敦的著名旅遊景點桌山國家公園18日發生火災,大火將附近居民房屋及南非開普敦大學部分建築燒燬,當地管理部門關閉了桌山國家公園,疏散了開普敦大學及附近17所小學學生及附近居民。目前主要大火已經撲滅,消防人員正在處理余火。

南非桌山國家公園大火目前已被控制 但因強風面臨死灰複燃風險

  大火發生後,南非國家公園管理局、西開普省政府、開普敦市消防及救災部門迅速疏散了該地區人群,並調派4架消防直升飛機和500多名消防人員進行滅火。目前大火已經被控制,除了5名消防人員以外,此次山火沒有造成其它人員傷亡。在19日的新聞發佈會上,開普敦市政府表示,此次火災是一名流浪者因點燃篝火取暖所致,當天又發生每小時45公里的強風,導致山火迅速蔓延。此次山火導致非洲最著名學府——開普敦大學損失慘重。

  開普敦大學圖書館中大量古籍孤本被付之一炬,一些教學樓和學生宿舍也被焚燬。開普敦大學生納迪爾·沃冉吉表示:“太可怕了,煙霧沖天。開普敦大學最古老的圖書館儲存著很多古籍孤本,看著這些文化傳承付之一炬,讓人沮喪。”目前還不確定未來學生們的學習和生活會受到怎樣的影響。不過所有學生都已被撤離,重新安置。

  一名開普敦大學學生稱:“被學校疏散以後,我給一個朋友打電話,然後我和周邊的幾個同學找到了一個可以過夜的地方,我們沒有承受太大的壓力。但是對於那些不得不從學校走到公交車站,然後再去尋找住所的同學來説,他們經受了很多的恐懼和壓力。”還有學生表示:“我們沒想到竟然能發生這種事情,現在又是疫情期間,我們不知道怎麼處理。”

  目前警方已封鎖該區域,而消防人員仍留在現場檢查並撲滅余火。當地政府表示此次火災造成的損失仍在統計之中,同時表示疫情期間的大火讓當地經濟雪上加霜,呼籲各界捐款捐物,幫助受損失的學生和居民度過難關。(總臺記者 周濤)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