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我們不能就此止步” 美各界人士對弗洛伊德案宣判發聲
2021-04-21 15:14:35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殷亮

  參考消息網4月21日報道 法新社明尼阿波利斯4月20日報道稱,在承認美國警察德里克·肖萬是致非洲裔美國人喬治·弗洛伊德死亡的兇手一案判決之後,美國各界人士當地時間週二紛紛作出反應:

  ——拜登:所有人都“感到寬慰”

  美國總統喬·拜登在致電弗洛伊德家人時稱,“我們都頗感寬慰”。

  他還説,“你們是一個非凡的家庭。我很想親臨現場擁抱你們”。

  同樣出現在致電中的美國第一位黑人副總統卡瑪拉·哈里斯補充説,“今天標誌著美國正義的一天”。

  “歷史將會記住這一刻”。

  ——弗洛伊德家庭律師:這是“歷史上的一個轉捩點”

  本·克倫普律師表示,“有罪!喬治·弗洛伊德家庭在痛苦中最終得到了所爭取的正義。這一裁決是歷史上的一個轉捩點”。

  ——奧巴馬:“我們不能就此止步”

  奧巴馬表示,“今天,明尼阿波利斯陪審團做了應該做的事情”。

  這位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還補充説,“但如果我們是誠實的,我們就明白,真正的正義要比唯一案件中的唯一判決更加遙遠”,並呼籲繼續打擊種族主義和警察暴力的“戰鬥”。

  “我們不能就此止步”。

  ——弗洛伊德一兄弟:“喜悅的淚水”

  喬治的兄弟之一羅德尼·弗洛伊德在視頻中稱,“我感受到了喜悅的淚水,非常感動,歷史上沒有任何家庭曾走得如此遠”,並將這一判決獻給“所有那些曾遭遇同樣境況的人”。

  ——檢察官:“他的命也是命”

  非洲裔美國人檢察官、德里克·喬文案起訴小組成員傑裏·布萊克韋爾稱,“任何判決都無法將喬治·弗洛伊德送還給我們。只是這一判決向其家人發出了這樣的信息,他曾是某個人,他的命也是命,我們每個人的命都很重要”。

  ——明尼阿波利斯市長:弗洛伊德“讓我們的城市變得更好”

  市長雅各布·弗雷在推特上表示,“喬治·弗洛伊德前來明尼阿波利斯尋求更好的生活。最終是他的生命讓我們的城市變得更好”。

  ——美國眾議院議長:弗洛伊德,一個“正義的同義詞”的名字

  南希·佩洛西在判決後表示,“多虧了您,而且多虧了遍及全球的成千上萬人、數百萬人為爭取正義的抗議示威,您的名字將永遠是正義的同義詞”。

  ——扎克伯格:“一場更廣泛的反對種族主義戰鬥”

  臉書公司CEO馬克·扎克伯格表示,“我希望該判決將會給弗洛伊德家人和所有那些無法阻止自己認同這一事件的人帶來一定的安慰。我們和你們是一起的,我們明白這是一場更廣泛的反對種族主義和不公正的戰鬥”。(編譯/盧央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