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弗洛伊德案宣判:前白人警察肖萬二級謀殺、三級謀殺和二級過失殺人指控成立
2021-04-21 07:29: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當地時間4月20日下午,經過近3周法庭審理,前白人警察德雷克·肖萬被控殺害非洲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案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宣判。

  12人陪審團裁定,肖萬二級謀殺、三級謀殺和二級過失殺人指控成立。

弗洛伊德案宣判:前白人警察肖萬二級謀殺、三級謀殺和二級過失殺人指控成立

△前白人警察德雷克·肖萬

  肖萬因弗洛伊德之死被控二級謀殺、三級謀殺和二級過失殺人,他拒絕認罪。如罪名成立,肖萬將因二級謀殺罪面臨最高40年監禁,因三級謀殺罪面臨最高25年監禁,因二級過失殺人罪面臨最高10年監禁。由於肖萬此前無犯罪記錄,因此刑期低於最高刑期。

  案件從3月29日開始審理,控辯雙方共傳喚了45名證人。

弗洛伊德案宣判:前白人警察肖萬二級謀殺、三級謀殺和二級過失殺人指控成立

  在判決前,法院門口有大批媒體和民眾等待肖萬宣判結果。明尼蘇達州州長蒂姆·沃爾茲(Tim Walz)宣佈該州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裁決結果可能引發的社會動蕩。

  由於弗洛伊德案宣判,美國白宮取消了原定當天下午關於美國就業的講話。

  2020年5月25日,非洲裔美國人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街頭遭肖萬跪壓頸部9分29秒導致死亡。去年5月底起,弗洛伊德之死在全美各地引發長時間、大規模的反對警察暴力執法和抗議種族歧視浪潮。

  隨著案件進入裁決階段,美國多地再次出現緊張氣氛。綜合美媒報道,明尼蘇達州長沃爾茲19日宣佈該州7個縣進入緊急狀態,並向鄰州請求增加執法協助。目前,3000多名國民警衛隊士兵已在明尼阿波利斯市協助執法。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國民警衛隊19日發表聲明説,派遣250名國民警衛隊成員幫助應對首都地區可能發生的抗議和騷亂。(央視記者 徐德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