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眾議院投票支持將華盛頓特區列為美國第51個州的立法
2021-04-23 06:36: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4月22日,美國眾議院以216票贊成、208票反對的結果投票支持將華盛頓特區列為聯邦第51個州的立法。該法案隨後將交給參議院進行投票,預計在參議院,該法案會受到阻撓。

  美國眾議院投票支持將華盛頓特區列為美國第51個州的立法

  華盛頓特區擁有70多萬居民,比懷俄明州和佛蒙特州還要多,但特區的居民在眾議院和參議院都沒有代表議員,也不能控制自己的地方事務。根據2019年美國國稅局的報告,華盛頓特區繳納的聯邦稅超過21個州,人均繳稅也比所有州都多。

  根據該法案,第51個州將被稱為"華盛頓·道格拉斯聯邦",以十九世紀美國廢奴運動領袖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命名。該州將由目前聯邦區68平方英里的66個街區組成。白宮、國會大廈、最高法院和華盛頓國家廣場周圍的兩平方英里將被分割為由國會直接管轄的"首都"。若法案獲得通過,華盛頓特區將擁有控制自己地方事務的管轄權。根據目前的人口基數,第51個州將擁有兩名參議員和一名眾議院代表席位。(央視記者 許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