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通訊:“功夫是一種重要技能”——中國功夫在坦桑尼亞受歡迎
2021-09-12 19:43:46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9月12日電 通訊:“功夫是一種重要技能”——中國功夫在坦桑尼亞受歡迎

  新華社記者謝昊

  在坦桑尼亞最大城市達累斯薩拉姆市區,身著白色長袍的賽義迪·姆福米正帶領弟子們練習中國功夫,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功夫是一種重要的技能。”這名35歲的坦桑尼亞老師説道。

  姆福米是坦桑尼亞功夫俱樂部的創始人,也是一名兩歲女兒的父親。2013年,他在河南省少林寺接受了三個月的功夫訓練;2014年,他又接受了有關中國文化的培訓,隨後決心回到坦桑尼亞全面推廣中國功夫。

  姆福米介紹説,一開始,當地人對中國功夫的接受程度較低,但隨著功夫培訓的展開,公眾意識也在改變。“現在人們了解到,功夫是一種很好的技能,能夠通過訓練使人們在遇到危險時免受傷害。”他説。

  18歲的哈馬德·阿卜杜拉是俱樂部的一名學員。他從小就對中國功夫感興趣,在通過社交媒體了解到這家功夫俱樂部後,決定加入培訓。“訓練培養起我的紀律意識,也提高了我的自衛能力。”阿卜杜拉説。

  阿卜杜拉説,他的目標是成為一名功夫演員。同時,他也期待著訪問中國,以及參加國際功夫比賽。

  在坦桑尼亞,像阿卜杜拉這樣的學員還有很多。姆福米介紹,他在坦桑尼亞多個地區開設了功夫俱樂部,累計培訓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員上千人。

  姆福米表示,坦桑尼亞和中國正處於文化交流的黃金期,坦桑尼亞將從中國的發展中學到很多東西。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