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來 “洋網紅”妙語連珠共話冬奧之約
2021-09-18 16:45: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勝蘭):9月17日,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140天之際,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主題口號揭曉——“一起向未來”。當天,由北京冬奧組委主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承辦的“大V冬奧行”活動在首鋼園區RE睿·國際創憶館舉行了分享會。來自巴西、克羅地亞、格魯吉亞等國家的視頻博主、攝影師在會上分享了各自在探訪冬奧三大賽區中發現的驚喜和感動。

一起向未來 “洋網紅”妙語連珠共話冬奧之約_fororder_7K0A1767.JPG

  大V與參會領導嘉賓合影留念 攝影 李學詩

  與“純白”相會 與綠色相擁

  來自巴西的視頻博主塞米説:“我在這次旅程中看到了奧運籌備過程中凝聚的各方努力。從綠色建設理念、中國文化應用到場館最終呈現的美感都令人震撼。”塞米認為,冬奧會是一個全球盛會,也是一次向世界展示中國能力的絕佳機會。中國將歷史、現代與自然和諧融合,為世界樹立了良好的榜樣。

  “我很喜歡中國,這是一個非常開放包容的國家,有很多內容值得被記錄並分享給大家。”來自俄羅斯的大V維亞切斯拉伕説,“比如五棵松體育中心的‘冰籃轉換’、國家速滑館的二氧化碳制冰技術,這次體驗讓我深刻感受到中國對節能減排的重視。”

一起向未來 “洋網紅”妙語連珠共話冬奧之約_fororder_7K0A1324.JPG  

  俄羅斯大V丹尼斯在會上分享  攝影 李學詩

  同樣來自俄羅斯的視頻博主丹尼斯則對中國利用清潔能源——氫燃料服務冬奧交通的做法充滿興趣。“雖然目前氫能源的使用成本還比較高,但就像從馬車到汽車一樣,相信在不遠的未來氫能源汽車也將得到廣泛普及。”

一起向未來 “洋網紅”妙語連珠共話冬奧之約_fororder_7K0A1488.JPG

  克羅地亞攝影師馬丁在會上分享他鏡頭下的北京 攝影 李學詩

  在克羅地亞攝影師馬丁眼中,盤旋在海坨山上的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就像是在與大山相擁,而首鋼滑雪大跳臺則像一隻毛毛蟲。“大家都説首鋼滑雪大跳臺像一個高跟鞋,但我覺得它更像一隻將蛻變成美麗蝴蝶、一飛沖天的毛毛蟲。我也想向大家展示中國‘這只蝴蝶’在舉辦冬奧會以及在這之後會發生的變化。”

多圖來襲!克羅地亞攝影師馬丁眼中的首鋼園_fororder_070448ea70103c32d6a1b1423322c08

夜幕下的首鋼滑雪大跳臺 攝影 馬丁

  在冬奧故事中遇見可愛中國

視頻博主拉斐爾在會上分享 攝影 李學詩

  “這段旅程讓我進一步意識到,中國人民很快樂。”委內瑞拉視頻博主拉斐爾説,在張家口宣化二中,他被當地師生的友好所感動,“宣化二中的老師和同學們都非常樂意讓我記錄他們的生活。作為視頻博主,我也在盡力捕捉內容,告訴世界中國正在發生的變化,展示中國人民的美好生活。”

格魯吉亞視頻博主桃漫(右一)在會上分享 攝影 李學詩

  格魯吉亞視頻博主桃漫認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籌辦工作生動體現了中國注重可持續發展的理念,為世界提供了一個值得學習的例子。桃漫説,豐碩成果的背後還有一群令人敬佩的籌備者。“因為中國人勇敢、聰明、努力和團結,才可以承擔責任這麼重大的項目。追求極限的不只有運動員,還有冬奧會的組織者和工作人員。”桃漫説道。

視頻博主塞莉婭在會上分享 攝影 李學詩

  視頻博主塞莉婭從綠色交通、低碳場館及配套服務等方面分享了她的參訪體驗。“雖然距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不到5個月的時間,但可以看到北京冬奧會已做好迎接世界各地運動員及觀眾的準備。”塞莉婭認為,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成功舉辦,將讓世界了解到更多精彩的中國故事。

  邀赴冰雪之約 共看精彩中國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總裁兼總編輯范建平在會上發言 攝影 李學詩

  北京冬奧會是一場國際體育盛會,也是展示中國良好形象的契機。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總裁兼總編輯范建平表示,本次“大V冬奧行”活動旨在通過大V的視角為各國網友介紹冬奧會籌辦進展,講述精彩的冬奧故事。未來,國際在線也將努力為大家提供深入了解中國的機會,讓世界了解到一個更加真實立體的中國。

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副部長肖峻峰在會上作總結發言 攝影 李學詩

  “讓世界更加相知相融”是北京冬奧會的美好願景。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副部長肖峻峰説,相信大家通過此次“大V冬奧行”活動,感受到了北京冬奧會給主辦城市、給中國、給普通民眾帶來的變化。她希望能通過大家的作品向世界傳遞,北京已做好歡迎世界各地朋友共赴冬奧盛會的準備。

  “一起向未來”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主題口號,也是中國向世界發出的誠摯邀約。在“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的號召下,中國期待與世界人民攜手共進,共襄盛舉,共創美好未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