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聯播+ | 借“數”之力 習近平謀劃打通信息“大動脈”
2021-09-25 15:51: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胡君顏

  “當今世界,信息化發展很快,不進則退,慢進亦退。我們要加強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強化信息資源深度整合,打通經濟社會發展的信息‘大動脈’。”

  從“數字福建”到“數字中國”,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致力於彌合數字鴻溝,深化務實合作,提出一系列具有開創性意義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推動中國信息化發展以及世界各國共享數字紅利。

  當今世界,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方興未艾,數字技術快速發展。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遠程醫療、在線教育、共享平臺、協同辦公等得到廣泛應用。互聯網對促進各國經濟復蘇、保障社會運行、推動國際抗疫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

  9月26日至28日,以“邁向數字文明新時代——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的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將在浙江烏鎮召開。央視網《聯播+》特梳理總書記關於數字化發展的重要論述,與您一起學習領悟。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