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熱評丨全運會閉幕,致敬比金牌“含金量”更高的拼搏心
2021-09-27 15:59: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黎萌

  “陜”耀全國,賽場擂響奮進鼓;全民全運,健兒競逐強國夢。

  9月27日,第十四屆全運會閉幕式將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接連數日,秋雨綿綿,涼風送爽。不過,賽場上精彩紛呈,三秦大地運動熱情“燃”得很。賽場下全民觀賽,中華兒女齊聲加油“暖”得很。

  這一“燃”,燃出了競技體育的精氣神。告別奧運,再戰全運,每一位運動員都為夢想拼盡全力。看選手“神仙打架”,觀賽事扣人心弦,觀眾緊張程度絲毫不遜。

  熱評丨全運會閉幕,致敬比金牌“含金量”更高的拼搏心

  不少人熱議,“奧運和全運,究竟哪個更難比?”尤其是乒乓球、跳水等傳統優勢項目,頂尖高手上演巔峰對決,每一場競技都留足了懸念。

  在網友拍到的全運會乒乓球比賽中,放眼望去全是世界冠軍,代表廣東隊參賽的樊振東與劉詩雯;代表北京隊參賽的“大滿貫”馬龍;代表河北隊參賽的“小魔王”孫穎莎……此處應有畫外音,乒協主席劉國梁開啟凡爾賽式訓話:“冠軍?我們隊最不缺的就是冠軍!”

  賽場爭鋒,自勝者恒強,借對手激發更好的自己;有人實力超群,實現“自己的紀錄自己破”的壯舉。四次征戰全運會的石智勇再度奪金,並超過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老將”永不言棄,賽後他表示:“我想再堅持三年,看看能不能征戰巴黎。”

  熱評丨全運會閉幕,致敬比金牌“含金量”更高的拼搏心

  星光不負追夢人,運動健兒“霸氣”的背後是實力,更是艱辛的努力——32歲的蘇炳添,收穫首枚個人全運金牌;經歷三屆奧運會、三屆全運會的汪順,收穫全運生涯第15金;“蝶後”張雨霏為放獎牌買了新櫃子,幸福“煩惱”衝上熱搜……

  熱評丨全運會閉幕,致敬比金牌“含金量”更高的拼搏心

  競技體育的魅力,是在拼搏中繪就更好的自己,更是有夢想誰都了不起的努力。全運會馬拉松賽場上,青海“00後”仁青東知布跑了第一名,昔日放牛娃奪得冠軍。這是一場人生逆襲,背後更是挖掘體育人才、不讓“千里馬”被埋沒的努力;16歲初中女生劉清漪獲霹靂舞冠軍,小小年紀炫技舞林,“05後”來襲,中國體育未來可期。

  熱評丨全運會閉幕,致敬比金牌“含金量”更高的拼搏心

  全民全運,亦“燃”亦“暖”。場上拼搏“不留情”,“燃”的是體育精神;場下互助“有真情”,“暖”的是同心同行。其中,一丟一撿兩則花絮,尤其讓人記憶猶新。全紅嬋的玩偶小毛驢“丟”在西安,組委會溫馨留言,玩偶很快被送回給全妹;賽事駕駛員尹家新“拾金牌不昧”,網友紛紛給司機師傅點讚。除此之外,還有不畏風雨護航全運會的志願者,執行一線安保任務的黨員民警……

  只要暖心付出、無私奉獻,每個人都當之無愧站在全運盛會的“C位”。一場體育盛會、一次難忘相聚。人們見證了中國體育希望所繫、實力崛起;人們看到了國人守望相助、心心相係。冬奧會的腳步近了,而下一屆全運會將由廣東、香港、澳門承辦。致敬,比金牌“含金量”更高的拼搏心!期待,精彩賽會煥發更耀眼的活力!

  (文丨白晶晶)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