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聯播+丨神舟再飛天 跟著總書記重溫這些航天精神
2021-10-16 12:41: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殷亮

  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0時23分,搭載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三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按照預定時間精準點火發射,約582秒後,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順利將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3名航天員送入太空,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這是我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實施以來的第21次飛行任務,也是空間站階段的第2次載人飛行任務。

  “探索浩瀚宇宙,發展航天事業,建設航天強國,是我們不懈追求的航天夢。”經過幾代航天人的接續奮鬥,我國航天事業已經創造了以“兩彈一星”、載人航天、月球探測為代表的輝煌成就,走出了一條自力更生、自主創新的發展道路,積澱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

  “兩彈一星”精神、探月精神、新時代北斗精神、載人航天精神、航天測控精神……在不同場合,習近平總書記頻頻提及這些精神,為中國航天人點讚。

  今日神舟再飛天,央視網《聯播+》特擷取總書記對這些航天精神的相關論述,與您一起學習感悟。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