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全國多地已啟動!開打“加強針”!如何選擇疫苗?這一點要注意
2021-10-20 12:11: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范琪妍

  作為預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降低重症和死亡率的有效措施,接種新冠疫苗的工作一直在各地持續推進。針對已全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滿6個月的重點行業重點人群,全國多地陸續啟動了疫苗“加強針”的接種工作。

  上午10點半,在浙江寧波一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幾位民警正在進行預約登記,準備接受新冠疫苗加強針的接種。目前寧波市採用了新的系統,只要確認相關信息並錄入指紋就可完成接種登記。

  浙江寧波鄞州公安分局白鶴派出所民警 謝才林:我們每天接觸的群眾比較多,經常還有出差在外的,根據疫情形勢需要,所以必須打第三針。

  浙江寧波鄞州公安分局白鶴派出所民警 孫躍:大概也就是三到五分鐘,先登記,現在都是走電子化了,還是比較方便的。

  同樣在廣州,上午10點,記者在廣州市的一個新冠疫苗接種點看到,從填表到接種加強針完成,僅僅用了5分鐘,無需預約。

  廣東廣州環衛工人 陳敏:打了第三針,暫時沒什麼感覺,反正接種疫苗對自己好,對他人也好。

  在廣西南寧的一個社區衛生服務站,早上8點半開始,就已經陸續有人來接種“加強針”了,截至當天中午12點,已免費接種了300多劑。

  廣西南寧網約車司機 唐先生:因為我們是網約車司機,一收到提醒信息就過來了。每天面對那麼多乘客,肯定是第一個打針。

  據了解,第三劑次接種的禁忌事項和前兩針基本相同,但在疫苗選擇上有需要注意的事項。

  浙江寧波鄞州人民醫院醫共體白鶴分院院長 王師:第三針的加強針選用的疫苗,和之前接種的,尤其是和第二針的疫苗,一般建議是要同一個廠家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