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冬奧來了丨5G+4K 全面保障賽事轉播
2021-12-04 10:01: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任麗君

  近日,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首場國際測試賽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礙追逐世界盃圓滿落幕。

  賽事期間,5G、4K的聯動,讓比賽畫面精彩呈現,新技術的應用完成了新一輪實踐檢驗。這是我國首次承擔該項目的國際公共信號製作。

  在張家口賽區雲頂滑雪公園,已經實現5G信號的全覆蓋,場館內外5G信號全部滿格,近期,5G專業技術人員,還在隨時對5G的信號進行優化。

冬奧來了丨5G+4K 全面保障賽事轉播

  通信工程師 劉彥慶:5G技術可以説現在已經是非常成熟了,在實驗室理論上可以達到每秒2GB的下載速率。

冬奧來了丨5G+4K 全面保障賽事轉播

  應北京冬奧組委商請,總臺製作團隊負責承制這項賽事的國際公用信號,為符合奧林匹克頻道的播出標準,本次製作採用4K標準,現場佈置4K製作系統一套、4K衛星車兩台,製作團隊與國際雪聯、場館團隊等各業務領域通力合作,在5G技術支撐下,製作公用信號10個小時,獲得冬奧組委和國際雪聯的一致好評。

冬奧來了丨5G+4K 全面保障賽事轉播

  “相約北京”系列測試賽轉播團隊 高鵬:把我們臺在冬奧會上的8K、4K和5G的高科技策略進行一次實踐,進行一次應用,特別是在4K上,我們這次是採用4K製作標準,我們臺的奧林匹克4K頻道也全程做了直播,並利用現場的5G資源,直接把信號傳回央視頻的平臺,給大家提供了很多角度的觀看體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