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湖北神農架:冰雪運動 多彩綻放
2022-01-16 12:48:03來源:光明網編輯:張馨葉

  光明日報記者 夏 靜 光明日報通訊員 稅 浪

湖北神農架:冰雪運動 多彩綻放

雪後銀裝素裹的神農架神農頂 楊東攝/光明圖片

  北京冬奧會日益臨近,地處湖北省西北部的神農架林區,冰雪運動的氛圍也愈發濃厚。近日,300余名中小學生在此開展了為期5天的冰雪運動研學活動,為北京冬奧會加油。

  神農架平均海拔1700米,被稱為華中屋脊,這裡每年的雪期長達3個月,是我國南方少有的非常適宜開展冰雪運動的地區。神農架已連續兩年成功舉辦全國大眾冰雪季分會場活動,冰雪運動之花在這裡多彩綻放。

湖北神農架:冰雪運動 多彩綻放

神農頂冰雪世界樂園裏的神農氏雪雕 稅浪攝/光明圖片

湖北神農架:冰雪運動 多彩綻放

體驗雪地摩托的遊客 稅浪攝/光明圖片

  1月7日,湖北首屆戰馬能量單板平滑邀請賽在神農架龍降坪國際滑雪場開賽,來自全省各市、州的50名運動員在這裡展開精彩角逐,這也是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系列賽事之一。神農架擁有4個滑雪場,雪地小坦克、超級滑道、雪地越野車、蛇形雪橇等20余種新奇好玩的項目,供遊客體驗雪上樂趣。除了滑雪場,神農架于2021年12月還特意打造了神農頂景區冰雪世界主題樂園,在埡子口至瞭望塔18公里景區沿線,近百個冰雕、雪雕鋪展開來,在欣賞冰雕雪雕、冰雪熱舞、漢服表演時,還能體驗滑雪、堆雪人、雪地香蕉船、馴鹿雪橇、雪地摩托等娛雪項目。

湖北神農架:冰雪運動 多彩綻放

神農架國際滑雪場 稅浪攝/光明圖片

  為積極營造冰雪運動氛圍,神農架大力推進冰雪運動進校園活動,多所學校將陸地冰壺、輪滑等運動引入校園,開設冰雪運動課程、成立社團或興趣小組、組建學生冰雪項目運動隊,聘請專業教練幫助學生進行訓練。為讓農村學生也能在冰雪運動中成長,神農架林區投入專項資金,給每名參加冰雪運動研學活動的學生300元補貼,2021年12月到今年1月,神農架已組織4批1200余名學生圓夢冰雪運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