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河南安陽:五類人群需攜帶48小時內核酸檢測證明到指定醫院就診
2022-01-18 17:54: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黎萌

  記者從今天(1月18日)上午召開的安陽市第十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安陽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專門發佈了《關於做好疫情期間醫療服務保障工作的通告》,按照分區分類、集中資源、集中專家、集中收治的原則,堅持“小病不出社區(村) 及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合理調配全市醫療資源,統籌做好常規診療、急危重症診療及特殊人群診療,保障群眾疫情期間就醫需求。

  處於集中隔離點、封控區、管控區、居家隔離以及健康碼為黃碼、紅碼的人員,按照區域劃分到指定醫療機構湯陰縣人民醫院或市第六人民醫院就診,兩所醫院均按照醫院感染防控要求,設置了專用門診和病區。其他人員可到除這兩所以外的市直及駐安醫療機構、各縣(市、區)醫療機構、鄉鎮衛生院、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就近就診。這些醫療機構均設置了專門的發熱門診,為發熱患者提供醫療服務。

  處於封控區、管控區、集中隔離點、居家隔離以及健康碼為黃碼、紅碼的人員外出就醫一定要嚴格參照就醫流程,全程做好個人防護,主動向醫療機構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證明、告知隔離管控情況。需要特別説明的是:任何醫療機構不得以疫情防控為由拒絕為患者提供診療服務。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