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學習進行時|相約北京,習近平邀世界“共同見證”
2022-01-23 19:42:3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編前語】北京冬奧會從申辦到籌辦一路走來,習近平總書記一直非常關心,多次調研、精心部署。他強調,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場館改造建設融入了很多中國元素,體現了我們的文化自信。我們不僅要辦好一屆冬奧盛會,而且要辦出特色、辦出精彩、辦出獨一無二來。新華社《學習進行時》為您梳理。

學習進行時|相約北京,習近平邀世界“共同見證”

  2022年1月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備賽工作。這是4日下午,習近平在二七廠冰雪項目訓練基地速滑館,向參訓運動員、教練員表示慰問。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是我們向國際社會作出的莊嚴承諾。經過幾年努力,各項籌備工作基本就緒,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為世界奉獻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

  ——2022年1月,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備賽工作時的講話

  要堅定信心、振奮精神、再接再厲,全面落實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抓緊抓好最後階段各項賽事組織、賽會服務、指揮調度等準備工作,確保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圓滿成功。

  ——2022年1月,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備賽工作時的講話

  我們以籌辦北京冬奧會為契機,推動冰雪運動普及發展。相信在有關各方大力支持下,中方一定能夠如期完成各項籌辦任務,做好全面準備,確保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北京作為國際上唯一舉辦過夏季和冬季奧運會的“雙奧城”,將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作出獨特貢獻。

  ——2021年1月25日,同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通電話時的講話

  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場館改造建設融入了很多中國元素,體現了我們的文化自信。我們不僅要辦好一屆冬奧盛會,而且要辦出特色、辦出精彩、辦出獨一無二來。

  ——2021年1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彙報會時的講話

  中方高度重視籌辦北京冬奧會,目前各項工作正在紮實有序推進。我們一定會積極努力,為世界呈現一屆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冬奧會。

  ——2019年1月31日,會見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時的講話

學習進行時|相約北京,習近平邀世界“共同見證”

  2022年1月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備賽工作。這是4日上午,習近平在北京冬奧村(冬殘奧村)廣場區察看官方特許商品零售店。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我和億萬中國人民,歡迎全世界的朋友,2022年相約北京!歡迎你們,歡迎朋友們!

  ——2018年2月25日,通過視頻歡迎全世界的朋友2022年相約北京

  2022年冬奧會將在北京舉辦,這是中國體育同世界奧林匹克運動開創雙贏局面的良好契機,將激發中國民眾對奧林匹克運動的熱情。

  ——2017年8月27日,會見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時的講話

  我們申辦北京冬奧會,一個重要目的就是推動我國冰雪運動快速進步,推動全民健身廣泛開展。我們提出,要努力帶動更多人參與冰雪運動,北京冬奧會是一個重要推動,對冰雪運動産業也是一個重要導向。

  ——2017年1月23日,在張家口市考察冬奧會籌辦工作時的講話

  在北京舉辦一場全球矚目的冬奧盛會,必將極大振奮民族精神,有利於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也有利於向世界進一步展示我國改革開放成就、和平發展主張。

  ——2016年3月18日,在聽取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情況彙報時的講話

  辦好2022年北京冬奧會,是我們對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的莊嚴承諾,也是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

  ——2015年11月,對辦好北京冬奧會作出的重要指示

  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會,是中國13億多人民的心願。我們將兌現全部承諾,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同國際奧會一起共同見證奧林匹克冬季運動發展和奧林匹克精神傳播的新境界。

  ——2015年7月31日,致信國際奧會主席巴赫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