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婦千里尋兒,央視《等著我》助其夢圓

2018-12-16 20:06: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12月13日早晨,一名拄拐的農婦坐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旁的道路口上訪。這一幕被上班路上的慎海雄同志看到後,他簡要了解了情況,隨即安排央視辦公室同志將農婦從寒風中接到信訪室。

  央視辦公室負責人了解到,農婦與兒子失散多年,多方尋找無果,後得知央視綜合頻道《等著我》欄目幫助眾多家庭找到離散親人,她很想通過該欄目尋兒子。幾經波折從老家來到央視旁邊的路口時又冷又餓,加上心急如焚,老人一下子癱倒在馬路旁痛哭了。

  了解老人情況後,央視綜合頻道第一時間響應。《等著我》欄目組根據農婦提供的信息隨即與公安機關對接,協調公益組織、志願者等展開查找。經過不懈努力,成功尋找到這位母親失散兒子的相關信息。經過核實後,欄目組于次日將掌握的聯繫方式告知了這位農婦。尋子心切的這位母親終於尋到了朝思暮想的兒子!老人感激不已。

  央視《等著我》自開辦以來,自覺擔當社會責任,始終堅持公益為先,打造權威尋人平臺。今年6月,在首屆全國優秀公益電視節目推選活動中,《等著我》獲公益欄目類最佳作品獎。目前,共播出節目174期,官網徵集發佈有效尋人信息30萬條,已經幫助全國12000多個失散家庭實現了團圓。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