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召開

2019-02-27 14:46: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2月2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2019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慎海雄同志代表總臺黨組作工作報告。賈育林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

  2月2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2019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黨組書記慎海雄代表總臺黨組作題為《強化政治擔當,全面從嚴治黨,為建設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提供堅強政治保證》的工作報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組長賈育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慎海雄指出,2018年,總臺黨組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和意識形態工作責任扛在肩上,切實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在改革創新中向縱深發展。一是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切實擔負起“兩個維護”重大政治責任;二是持之以恒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推動作風建設制度化長效化;三是緊盯重點領域、關鍵少數,使監督常在、形成常態;四是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全面加強黨的紀律建設。

  關於2019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慎海雄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指示為根本遵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強化正風肅紀,強化制度引領,強化責任擔當,強化基層支部,取得全面從嚴治黨更大成果,為建設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提供堅強政治保證。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二是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三是以黨的作風建設為抓手,全面抓好總颱風氣建設。四是抓緊抓實抓細建章立制工作,為總臺事業健康發展提供制度保障。五是抓好總臺反腐敗工作,對腐敗問題“零容忍”。六是全面加強組織建設,鍛造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幹部隊伍。

  慎海雄在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出三條高壓線,一旦觸碰將堅決嚴厲處理:一是違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落實意識形態責任不力並造成嚴重後果;二是在工作中以權謀私、貪污腐敗;三是惡意毀牌子、壞聲譽。

  賈育林對總臺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提出6項要求。一是提高認識,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抓好風氣建設、建章立制和反腐敗工作,對腐敗問題“零容忍”;二是強化管理,提高管理規範化精細化科學化水準;三是層層壓實責任、落實責任;四是嚴肅執紀,解決“寬鬆軟”問題;五是加強學習培訓,提高素質能力;六是抓好作風建設,謙虛謹慎、謹言慎行,維護好總臺的“金字招牌”。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黨組成員閻曉明主持會議。他指出,今年是總臺打基礎、立規矩的關鍵一年,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本次會議精神,結合工作實際,堅持問題導向,加強風險防範,把嚴明的紀律約束、嚴格的監督管理、嚴謹的工作作風貫穿到總臺全面從嚴治黨各方面、全過程,為建設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中央和國家機關紀檢監察工委黨風教育室、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三室負責同志,以及原三台領導班子成員、正處級以上幹部、國內外記者站負責人、臺屬單位負責人,原三台機關黨委、機關紀委幹部,臺屬單位專職黨務、紀檢監察幹部700余人參加會議。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