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5G+4K傳播創新國際論壇在京舉行 第二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主題紀錄片發佈

2019-04-22 19:25: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群

  在第二屆“一帶一路” 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到來之際,“一帶一路”5G+4K傳播創新國際論壇4月22日在北京舉行。

  △《新聞聯播》視頻:“一帶一路”5G+4K傳播創新國際論壇在京舉行

  來自全球25個國家和地區50多家媒體機構的150多位代表出席。其中包括絲綢之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各成員單位負責人、“一帶一路”參與國家和地區主要媒體機構、視頻生産機構、電信運營商以及相關研發生産企業的代表等。

  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王曉暉出席論壇並宣佈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主題紀錄片《共築未來》開播。

  △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王曉暉宣佈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主題紀錄片《共築未來》開播

  與會代表圍繞互聯網時代如何在高科技引領下實現傳播創新、推動深度融合的主題,共商發展合作大計。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在主旨演講中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正緊緊抓住5G時代歷史性機遇,聚焦關鍵技術,加速融合發展,構建“5G+4K+AI”全新戰略格局;願與“一帶一路”參與國家和地區的主流媒體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互學互鑒、互利共贏,傳播共建“一帶一路”好聲音,推動不同文化的交流交融。慎海雄還就強化技術引領、深化內容合作、優化新媒體生態等提出建議。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發表主旨演講

  全俄羅斯電視廣播公司總經理奧列格·鮑裏索維奇·多布羅傑耶夫、阿根廷因特格拉文化産業公司首席執行官哈維爾·阿爾瓦雷斯、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梁華、索尼影像産品及解決方案公司首席傑出工程師須藤文彥,圍繞運用5G、4K等高新技術推動媒體傳播創新等作了主題發言;俄羅斯報社社長帕維爾·涅戈伊察、德國電視聯盟首席執行官邁克爾·雷得克、蒙古國家電視臺臺長勞布森達喜·寧吉嘉木茲、哈薩克斯坦電視7台頻道總監阿裏亞·巴巴耶娃、緬甸瑞丹倫媒體有限公司理事長珉敏,圍繞創新傳播內容、技術、産業、生態等主題作了專題演講;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總裁胡鬱、深圳市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執行總裁羅鎮華等先後演示5G、4K技術的應用方向和發展前景,尤其是在硬體設備領域的發展空間。與會者們均對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推進媒體深度合作的前景充滿信心。

  △全俄羅斯電視廣播公司總經理奧列格·鮑裏索維奇·多布羅傑耶夫作主題發言

  △ 阿根廷因特格拉文化産業公司首席執行官哈維爾·阿爾瓦雷斯作主題發言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梁華發表專題演講

  △索尼影像産品及解決方案公司首席傑出工程師須藤文彥發表專題演講

  △俄羅斯報社社長帕維爾·涅戈伊察發表專題演講

  △德國電視聯盟首席執行官邁克爾·雷德克發表專題演講

  △蒙古國家電視臺臺長 勞布森達喜·寧吉嘉木茲發表專題演講

  △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總裁胡鬱發表專題演講

  △深圳市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執行總裁羅鎮華發表專題演講

  △哈薩克斯坦電視7台頻道總監阿裏亞·巴巴耶娃發表專題演講

  △緬甸瑞丹倫媒體有限公司理事長珉敏發表專題演講

  論壇開幕式上,由絲綢之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聯合製作的百集微紀錄片《從長安到羅馬》開播上線。

  △絲綢之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各成員代表共同出席百集4K微紀錄片《從長安到羅馬》上線首發儀式

  作為此次論壇的重要成果,現場發佈了《絲綢之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5G+4K傳播創新倡議書》。倡議書強調以共商共建共享為宗旨,以平等自願、互利互惠、合作共贏為原則,在新的技術革命浪潮下為各國媒體發展開闢更廣闊的空間,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貢獻。

  △“一帶一路”5G+4K傳播創新國際論壇媒體應用技術展

  論壇期間,還舉辦了“一帶一路”5G+4K傳播創新國際論壇媒體應用技術展。展覽匯聚了國際領先的新媒體技術。本次論壇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絲綢之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聯合主辦。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