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

2019-06-13 19:38: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6月10日上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作動員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組長陳鳳翔出席會議並講話。

  慎海雄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瞭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和重點措施,對開展主題教育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是開展主題教育的根本指針,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獻。總臺作為黨的意識形態重鎮,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開展好主題教育。按照中央總體安排,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題教育在第一批進行,從今年6月開始到8月底基本完成。

  慎海雄強調,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要求,開展好總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一要樹牢“四個意識”,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從思想引領看,開展主題教育是推動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的實際行動;從黨的建設看,開展主題教育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必然要求;從使命任務看,開展主題教育是推動總臺事業發展的現實需要。二要聚焦目標任務,牢牢把握開展主題教育的總體部署。要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總要求和具體目標,把高標準樹立起來,把嚴要求落實下去,確保各項工作取得預期效果。三要緊密結合實際,把主題教育各項工作安排抓緊抓實抓好。要強化理論武裝,在抓好學習教育上下功夫;堅持問題導向,在抓好調查研究上求深入;認真對標對表,在抓好檢視問題上見真章;敢於較真碰硬,在抓好整改落實上謀實效。四要做好宣傳引導,為主題教育深入開展營造濃厚輿論氛圍。要聚焦主題主線,唱響時代強音;聚焦正面宣傳,形成報道聲勢;聚焦輿論引導,做好監督報道。五要強化統籌兼顧,在開展主題教育中正確處理好突出重點與全員參與的關係、規定動作與自選動作的關係、主題教育與推動工作的關係。六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落實,加強督促指導,嚴格監督考核,力戒形式主義,確保主題教育紮實有序推進。

  陳鳳翔指出,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獻,是搞好主題教育的根本遵循,我們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實。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總臺黨組認真做好主題教育準備工作,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研究制定本單位主題教育實施方案,聚焦主責主業,緊扣工作實際,精心組織、迅速行動,有力推動主題教育取得良好開端。陳鳳翔指出,中央指導組將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結合指導組工作職責,指導督促總臺黨組及各級黨組織聚焦根本任務,把握“十二字”總要求,緊扣“五句話”目標,堅持四個“貫穿始終”,力戒形式主義,以好的作風確保總臺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副組長楊文明,中央第十五指導組成員;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原三台領導班子成員,總臺各中心(室)、頻道、頻率、臺屬單位負責人,總臺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單位處以上幹部,各中心(室)、頻道、頻率、臺屬單位專兼職黨務幹部參加會議。在京各單位其他黨員領導幹部通過閉路電視集中收看會議直播,各地方記者站、工作室黨員幹部在駐地,通過視頻會議系統集中收看會議直播。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