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2019-07-04 12:25:16|來源:中央電視臺|編輯:楊磊

  7月1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九十八週年,深入推進總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出席活動並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組長陳鳳翔及指導組成員,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主持會議。

  慎海雄指出,總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紮實開展主題教育的一項重要活動。面對復興路上的光明前景,總臺全體黨員決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必須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抓住大有可為的歷史機遇期,時刻用入黨初心激勵自己,時刻用使命方向矯正自己,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提振精氣神,更好地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築同心,不斷鞏固壯大社會主義意識形態陣地。

 

  慎海雄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産黨員模範帶頭作用,對全臺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提出四點要求。一要高舉思想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一切工作。把理論武裝工作擺在突出位置,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在講政治上堅持更高標準、更嚴要求,認真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對初心的堅守、對使命的擔當。二要勇於自我革命,堅定不移推動總臺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把作風建設作為各級黨組織的重要政治任務,做到“四對照、四查擺”,真刀真槍解決突出問題,用紮實整改的新成效推動總臺事業新發展。三要堅持守正創新,奮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聚力提升總臺“頭條工程”,擦亮總臺評論言論等品牌,推出更多精品節目,生動講好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管黨治黨、愛民為民的故事。全面改版升級展現總臺全新面貌,加快推進內容供給側改革,積極構建“5G+4K+AI”全新戰略格局,用互聯網這個最大增量驅動總臺跨越式發展。四要嚴格陣地管理,鍛造讓黨和人民放心滿意的“新聞鐵軍”。嚴把方嚮導向,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管理權、話語權,把開展主題教育同紮實開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結合起來,形成建功新時代、爭創新業績的生動局面。

 

 

 

  活動中,由著名播音員方明同志領誓,新黨員在黨旗下莊嚴宣誓,現場全體黨員一起重溫入黨誓詞。總臺參加“記者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和文藝小分隊慰問演出的主持人任魯豫、何岩柯、黃薇講述重走長征路深受感動的故事。8名在7月1日入黨的總臺一線崗位的黨員代表重溫入黨志願,共同度過“政治生日”。總臺新聞中心時政部記者李錚、新聞中心中國之聲記者肖源、“國際銳評”評論員盛玉紅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結合採訪經歷和本職工作作主題發言。總臺合唱團演唱《壯麗航程》。

  原三台領導班子成員,總臺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指導組成員,各中心(室)、頻道、頻率、臺屬單位負責人、專兼職黨務幹部、黨支部書記代表,黨員代表和新發展黨員等共計500多人現場參加活動。各部門各單位黨員幹部職工通過閉路電視收看活動直播。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