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領導分別會見路透社社長和美聯社副社長

2019-09-10 22:10: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韓基韜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9月10日分別會見了在京出席2019絲綢之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高峰論壇的路透社社長弗裏登伯格和美聯社副社長布拉德。

  在會見弗裏登伯格時,慎海雄説,路透社是國際知名的重要媒體,其金融資訊等一直髮揮著重要的行業風向標作用。他表示,真實、客觀、公正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從事新聞報道遵循的基本準則。總臺願意在新聞資訊交換、金融信息共享和重大事件報道上與路透社加強合作,以公正權威的聲音引導國際輿論。

  弗裏登伯格表示完全贊成慎海雄的觀點。他指出,路透社一直高度重視新聞信息的客觀、真實和公正。路透社也很重視中國市場,重視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發展合作關係,希望在財經報道、金融服務等方面與總臺開展全方位合作,並希望與總臺完善信息溝通和反饋機制。

  在會見布拉德時,慎海雄説,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美聯社在總臺海外站點建設、多語種國際報道和國際傳播網絡建設等方面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下一步,總臺將繼續深化與美聯社的合作交流,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布拉德説,美聯社同仁們見證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組建以來在創新與品質上取得的令人難以置信的飛速發展,我們深感敬佩。美聯社視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為夥伴、朋友,而非一般性的客戶、更不是競爭對手。美聯社將支持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國際輿論場發出客觀公正的主流聲音。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相關負責人胡邦勝、薛繼軍、姜文波,總臺辦公廳、國際交流局、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等方面負責人參加會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