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浙江省深化全方位合作

2019-10-08 14:19: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浙江省人民政府10月8日舉行深化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將推進國家級短視頻基地建設,並圍繞杭州亞運會等重大項目展開闔作。

△劉浪攝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以及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朱國賢,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浙江省副省長成岳衝等出席。

  慎海雄在講話中表示,作為黨的意識形態重鎮和國家廣播電視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一切工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這次新中國成立70週年宣傳報道中,總臺充分發揮融合傳播優勢,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同頻共振,聲音和影像相得益彰,把恢弘大氣、美輪美奐的國慶盛典完美呈現給全國觀眾,奮力實現“世界一流、歷史最好”的目標,濃墨重彩向新中國70華誕獻禮,得到領導同志的充分肯定和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總臺自組建以來,依託強大媒體資源和品牌價值,積極推進與各地區各行業的戰略合作。這次與浙江省開展戰略合作,是總臺優化戰略佈局、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具體行動。是發揮主流媒體價值、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有效探索,必將助力浙江的改革發展。

△廖江衡攝

  袁家軍表示,浙江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深化合作,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媒體融合發展、做大做強主流輿論重要指示精神、打造“文化浙江”金名片的重大舉措。浙江將對標走在前列要求,切實擔負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務,聚焦打造面向國際、亞洲領先、國內一流的短視頻生態鏈和輿論傳播主陣地,紮實推動一批重大項目、重大平臺落地建設,努力打造央地合作最佳實踐,爭當新時代媒體融合發展的排頭兵。

△劉浪攝

  周江勇表示,將把加快短視頻基地建設作為落實戰略合作協議、服務全國廣電新媒體發展的應盡責任,在項目建設、內容構建等各個方面提供最優服務、落實最好保障,確保基地早開工、早啟用、早見效,加快打造全國一流的短視頻全國公共服務平臺。

△劉浪攝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成員孫玉勝和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朱國賢分別代表雙方簽署深化戰略合作備忘錄。

△廖江衡攝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成員、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董事長、總裁薛繼軍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國妹簽署了國家(杭州)短視頻基地項目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圍繞共建國家(杭州)短視頻基地、2022年杭州亞運會賽事直播、世界互聯網大會、杭州國際動漫節宣傳報道等領域開展全方位深度合作,突出國家(杭州)短視頻基地等項目帶動,共同打造面向國際、亞洲領先、國內一流的主流視聽新媒體高地。

△廖江衡攝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浙江省、杭州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以及中央主要媒體駐浙機構代表參加了活動。(央視記者 何盈 高珧 廖江衡 劉浪)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