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三網一平臺與內蒙古廣播電視臺達成媒體融合發展戰略合作

2019-11-18 16:50: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楊磊

  央廣網北京11月18日消息 1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央廣網、國際在線、央視頻(以下簡稱:三網一平臺)與內蒙古廣播電視臺簽訂媒體融合發展戰略合作協議。這是總臺三網一平臺與省級媒體合作的首個融媒項目。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三網一平臺將充分發揮自身優質資源優勢,運用新技術、新模式、新平臺,全力支持內蒙古廣播電視臺媒體融合的建設工作,其中包括視聽平臺搭建、融媒平臺建設和運營、蒙古語大數據應用等。

各方代表簽署合作協議。(記者 張凱航攝)

  2019年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全媒體時代和媒體融合發展舉行第十二次集體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強調,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建設全媒體成為我們面臨的一項緊迫課題。此次總臺三網一平臺與內蒙古廣播電視臺達成的媒體融合發展戰略合作,是中央媒體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講話的具體實例。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內蒙古廣播電視臺黨委書記、臺長王雪峰認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三網一平臺推進傳統媒體和新媒體深度融合,發揮以移動端傳播為主陣地的新型智慧視聽平臺優勢資源,融合“5G+4K/8K+AI”等新興技術和傳播渠道,能夠充分滿足內蒙古自治區建設自身融媒體平臺的需求,實現借力騰飛。

  央廣網執行總裁李向榮表示,此次達成的媒體融合發展戰略合作,是以“5G+4K/8K+AI”為技術支撐,為媒體融合創新發展提供新引擎和動力,通過集結總臺優勢資源,進行內容生産製造、智慧平臺建設,探索中央媒體與地方媒體融合創新的協同發展模式。

  國際在線總編輯、總裁,央視頻融媒體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范建平表示,發揮國際在線多語種及總臺央視頻技術、內容等優勢,可以為構建蒙古語全媒體共享生態體系,滿足蒙古族群眾精神文化需求,傳播中華文明,傳承民族文化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央視網副總經理王冰松介紹,依據內蒙古廣播電視臺蒙漢語、廣播電視、內外宣等各領域的傳播規律和特點,央視網將重點發揮數據中臺、視頻、渠道等優勢,為內蒙臺的融媒建設和發展進行賦能。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5G媒體應用實驗室。

  簽約儀式後,內蒙古廣播電視臺一行來到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光華路辦公區,參觀了5G媒體應用實驗室,了解總臺“5G+4K/8K+AI”技術在媒體融合領域的創新應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