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央視財經論壇召開 聚焦“賦能高品質發展”

2019-12-13 14:57: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財經|編輯:唐薇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2019央視財經論壇12月13日在北京舉行。與會部委領導、經濟學家、企業家等圍繞賦能高品質發展這一論壇主題,集中就解讀中央經濟工作會議、2020年中國經濟形勢前瞻分析等議題廣泛交流研討。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肖亞慶,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閻慶民,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委員、秘書長彭華崗等出席論壇。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致辭

  慎海雄表示,舉辦2019央視財經論壇,是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具體舉措。總臺將堅持守正創新,深入解讀新時代高品質發展的中國理念,深度挖掘實現高品質發展的中國實踐,生動呈現為世界經濟高品質發展貢獻智慧的中國方案。與此同時,總臺將堅持“臺網並重、先網後臺、移動優先”,推進“5G+4K/8K+AI”戰略,奮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肖亞慶致辭

  肖亞慶致辭時指出,以新發展理念為指引,實現高品質發展,建設品質強國,既是當前經濟發展的戰略任務,也是長遠發展的戰略目標。賦能高品質發展,關鍵要發揮市場的力量、發揮公平競爭制度環境的作用;要注重發揮消費引領的作用、發揮消費者選擇的力量;要發揮市場監管在維護市場公平競爭、維護消費者權益上的重要作用。

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致辭

  白春禮指出,要以高品質科技創新賦能高品質發展,核心就是要加快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就是要推動科技創新加快實現高品質發展,更好地發揮戰略支撐作用。要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健全國家實驗室體系;要建設北京、上海、粵港澳大灣區科創中心和4個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打造全球科技創新高地。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閻慶民致辭

  閻慶民表示,要提升資本市場適應性、競爭力、普惠性,為經濟高品質發展賦能。彭華崗提出,要開放融合、攜手並肩,共繪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同心圓”。

  一年一度的央視財經論壇,已經成為財經領域有著深遠影響力的品牌論壇。2019央視財經論壇由賦能高品質發展主旨論壇、打造全球競爭力、賦能城市營商環境建設、推動資本市場高品質發展四個論壇構成。

2019央視財經論壇現場

  中國科學院院士、科技部原部長徐冠華,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會長、工信部原部長李毅中,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總經濟師陳文玲,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副總編輯、總經理室總經理彭健明等有關負責人和國內領軍企業負責人、各界嘉賓等400多人出席主旨論壇。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