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媒體向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捐贈5萬隻口罩

2020-02-01 19:48:49|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俄頭條|編輯:鄧晨曦

  在中國人民齊心協力防控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俄羅斯SPB電視集團捐贈的5萬隻醫用口罩2月1日中午12時運抵成都。俄羅斯方面表示,此舉旨在支持中國媒體同行全力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決定,援助物資將儘快提供給總臺一線報道團隊。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歐總站負責人接收了俄羅斯同行的這批捐贈物資,並轉交了總臺臺長的感謝函。函中寫道,總臺將第一時間把SPB電視集團不遠萬里捐贈的防疫物資送到前線記者手中,讓他們充分感受到來自俄羅斯同行的關心和支持。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説,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總臺臺長致SPB電視集團的感謝函

  此次疫情發生後,SPB電視集團對總臺有關防控疫情的新聞報道大力推送,第一時間讓更多俄羅斯受眾看到了中國全力防控疫情的真實情況。SPB電視集團總經理基裏爾·菲利波夫在接受中俄頭條記者電話採訪時説:“當了解到中國嚴峻的疫情形勢,我們決定儘快向我們的中國夥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提供援助。受疫情影響,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的口罩幾乎脫銷,購買這些口罩非常不容易,我們專門派人到列寧格勒州進行採購。”

  公司首席財務官菲利波夫告訴記者:“當得知中國正在發生的巨大悲劇,我們就意識到應該幫助我們的中國朋友。我們關心和牽掛他們的安全。首先,我祝願他們健康。不幸的是,這樣的悲劇發生在春節期間,每個人本應該在那時候享受節日歡樂,而不是擔心自己和親人的安全。”

  菲利波夫先生接受總臺記者採訪

  聖彼得堡華人華僑組織積極協助了本次捐贈活動。出於安全考慮,俄羅斯政府日前不得不下令暫停多家航空公司直飛中國的航班,如何儘快將這批口罩運送回國成了一個難題。聖彼得堡華人華僑聯合會會長陳志剛聽聞此事後,毫不猶豫地伸出援助之手。“想各種辦法,排除萬難也要送回去,抓緊時間!” 在他的積極協調下,四川航空公司給這批捐贈物資開了綠燈,他還專門派出一名職員負責隨機運送。他告訴記者:“SPB電視集團心繫中國媒體同仁,希望他們保護好自己,深入採訪到更多有價值的內容。我一定要確保把他們的心意順利送到。”

  陳志剛先生接受總臺記者採訪

  承運這批援助物資的四川航空公司特別開闢了綠色通道,免費從聖彼得堡將捐贈物資運達四川成都。

  援助物資在聖彼得堡普爾科沃機場整裝待發

  SPB電視集團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俄羅斯的合作夥伴。此間人士表示,此次捐贈充分體現了雙方堅實的合作基礎,體現了中俄兩國人民患難與共的深厚友誼,體現了中俄關係的高水準和特殊性。

  2019年,在中俄建交70週年之際,中央廣電總臺和SPB電視集團負責人在莫斯科交換了關於總臺旗下多個電視頻道在俄羅斯落地播出的服務協議。雙方目前正圍繞相關工作開展深度合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