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能源互聯網國際創新創業峰會在成都舉行
2020-10-18 16:43: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0月16日,由清華大學國內合作辦公室、清華大學技術轉移研究院、四川天府新區成都管委會主辦的“第二屆能源互聯網國際創新創業峰會”在成都舉行。

(過審)第二屆能源互聯網國際創新創業峰會在成都舉行

活動現場

  此次峰會重點關注政策、市場、技術、投資、創新等五個方面,圍繞“十四五”能源規劃、“能源互聯網行業的發展趨勢與路徑”“全球能源創新的示例”“能源互聯網行業投資的方向與準則”等議題進行深度探討。

(過審)第二屆能源互聯網國際創新創業峰會在成都舉行

議題探討現場

  據峰會組委會介紹,峰會設置有主題演講、路演展示、2020年EXCEL加速營回顧報告發佈等精彩內容,匯聚國內外行業領袖、知名高校、著名孵化器、投資機構等諸多全球創新創業資源。

  峰會開幕式上,四川省知識産權服務促進中心黨組書記趙輝作致辭發言。趙輝指出,知識産權作為重要的生産要素,是創新的不竭動力和源泉,對知識産權的創造、運用和保護,將有效助推經濟高品質發展。

  成都市科學技術局黨組書記、局長丁小斌表示,成都市場空間廣闊,産業體系完備,營商環境優良,具有明顯的開放優勢;2020年1月至8月,成都社會消費品零售規模達5032.2億元,已形成7個千億級産業集群,優化提升14個産業生態圈,規劃佈局66個産業功能區。

  四川天府新區成都黨工委委員、黨群工作部部長林銳表示,天府新區已全面開啟“二次創業”新征程,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先行區;作為2020 年創響中國和全國“雙創周”天府新區系列活動之一,本次峰會廣邀全球專家學者及新經濟領軍企業代表進行現場指導,出智出力,將在能源互聯網發展上達成新共識、探索新路子。

  峰會現場,清華大學電機係教授、能源互聯網智庫中心主任夏清,清華大學能源互聯網創新研究院執行院長、中關村區塊鏈産業聯盟創始人元道,清華大學技術轉移研究院院長王燕等多位致力於推動能源互聯網和清潔能源産業技術發展的學者、專家,圍繞“高彈性多能融合電網”“新基建和能源互聯網”“清華大學技術轉移”等話題,探討了能源互聯網的特徵和建設路徑,通過分享國內外關鍵領域的發展經驗與最新研究成果,共謀能源高品質發展之道。

  近年來,天府新區積極探索公園城市的全新表達,加快發展代表綠色和高能級、且與公園城市形態相匹配的産業形態,力求實現創新發展、協調發展、綠色發展、開放發展、共享發展;立足於匯聚高新技術的産業優勢,天府新區將創新創業作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抓手,積極開展能源互聯網前沿技術研究、重點企業培育和産業生態構建,打造能源産業集群。(文/圖 甘艷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