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道堰河流域水文化館展陳方案揭曉
2020-10-22 17:07:19來源:成都日報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轉載)九道堰河流域水文化館展陳方案揭曉

  市民關注的九道堰水文化館展陳方案驚艷出爐了——將呈現一個無界展示,人、水、景交融體驗的水文化展示館,為市民增添一個集生態、景觀、親水、科普等為一體的新場景。為成都展示“宜居水岸、活水成都”盛景,助力生態文明思想的成都表達“塑魂鑄心”。

(轉載)九道堰河流域水文化館展陳方案揭曉

  據悉,今年7月1日,成都環境集團下屬沱江流域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向全球發出英雄帖,百萬巨獎徵集九道堰水文化館展陳方案。經過3個多月的報名、初選、終評,匯集國內外知名設計機構評選出的百萬大獎終於塵埃落定,雅虹博藝展覽展示(北京)有限公司設計的“水無界”展館展陳方案獲得唯一的優勝獎,將呈現一個無界展示,人、水、景交融體驗的水文化展示館,為市民增添一個集生態、景觀、親水、科普等為一體的新場景。

(轉載)九道堰河流域水文化館展陳方案揭曉

  那麼,水無界展館將最終呈現什麼樣?

  小錦在展陳方案上看到,不同於傳統展館的歷史厚重原則,中標方案追求現代時尚、奇趣夢幻的現代藝術語言,將河道、公園裏的景觀轉化成“展品”,通過把景觀化圖文與智慧化模組植入室外生態中,完成對生態環境真實現場的解讀。

  其中,水無界展館室外部分採取自然生態線和文化生態線雙線並行,生態文明理念與景觀展示有機結合,在植被、駁岸、河道、水體、景觀中加入科普性、趣味性的説明,市民漫步其中,猶如走進一個天然的展示沙盤;在九道堰的智慧監控平臺,市民還可以通過遠程攝像頭檢測水質變化,觀測水底植物和魚類的生長情況,不僅能直觀感受九道堰的治理成果,還上了一堂生動有趣的水生態課堂。

(轉載)九道堰河流域水文化館展陳方案揭曉

  而水無界展館室內部分將利用藝術裝置、多媒體手段打造沉浸式藝術空間,展示成都治水、興水史,引發人們關於人、水、自然、生命的思考。

(轉載)九道堰河流域水文化館展陳方案揭曉

  據悉,為了強化水文化的功能性,方案還設計了雙服務台,通過組織社交研學、主題巡展、文化課堂、文創等活動,促進場館開放後的可持續運營。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 記者 陳泳 供圖 設計單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