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值與內涵並存!成都這些背街小巷美翻了!
2020-10-26 09:37:26來源:四川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背”而“小”的背街小巷,和普通老百姓生活舒適度、出行便捷度息息相關。

  截至2020年9月,全市背街小巷環境品質提升已完成73條,正在實施61條,全市實際實施134條,讓城市的“毛細血管”暢通起來,讓市民生活更加宜居。

  有顏值、有文化、有溫度,這些“微整”後的背街小巷,你還認得嗎?

  雙流區“左巷·右裏”——

  “油紙傘、國風彩繪,這裡簡直就是漢服愛好者的天堂。”一位路人這麼説。

  精美的彩繪、川西民居建築的屋檐瓦片……雙流區東升街道“左巷·右裏”一亮相就自帶IP級流量!

  以前,這裡還是一條不知名的巷子,但經過“升級”後,這條600米長的巷子搖身一變,成為遊客著漢服、品川茶、聽川音、嘗川菜、喝川酒、玩轉院壩文化、感受地道天府味道的“打卡地”!

  雙流區以“修舊如舊、保護為主、原址原貌、落架重修”為思路,通過“特色文化街區+社區新商業營造”的模式,從“空間建造”到“場景營造”,讓“左巷·右裏”街區成為了一個集體驗場景、消費場景、休閒場景于一體的富有成都地方性內涵的美學生活特色街區。

  賞花品酒,體驗特色文創……這裡是雙流區“左巷·右裏”,快和成城一起到這裡穿越時光,和歷史近距離對話吧。

(轉載)顏值與內涵並存!成都這些背街小巷美翻了!

(轉載)顏值與內涵並存!成都這些背街小巷美翻了!

(轉載)顏值與內涵並存!成都這些背街小巷美翻了!

  都江堰市景環路——

  如果你在都江堰市景環路行走,不經意間你會看到,可愛的卡通漫畫“爬上”電線桿、文化墻……它們在細微處帶給人們驚喜,書寫著背街小巷的前世今生。

  “真的煥然一新,感覺很有活力!”住在附近的張阿姨發現,曾經的老舊電線桿、電錶箱和空白墻體上都被繪上生動的卡通圖案。“很萌,很耐看!”

  在背街小巷打造中,都江堰借助彩繪,把成都的文化與藝術美感融合在一起,于細微之處美化城市。“看著這些漂亮的彩繪,我們也從心裏生出對城市傢具的愛護之情。”市民們感嘆。

  據了解,在充分徵求居民意見後,對景環路實施市政設施品質提升,新種植花期更長的植物,對市政設施進行美化,同時結合人文景觀及文化藝術,臨街面圍墻立面進行綜合整治美化提升。

(轉載)顏值與內涵並存!成都這些背街小巷美翻了!

(轉載)顏值與內涵並存!成都這些背街小巷美翻了!

(轉載)顏值與內涵並存!成都這些背街小巷美翻了!

  新都區幸福路——

  提到新都區幸福路,不少人都會問,生活在那裏很幸福嗎?很多人都會回答,“街如其名,生活在這裡真的很幸福!”

  繁花似錦的小遊園,紅色的健身步道,設計活潑的休閒廣場……一條小巷就是一處風景。

  “以前路面坑坑洼洼,又雜又亂,一點都不安逸!”住在幸福路的鄧娟説,“現在這裡新增了綠化,飯後還可以下樓散步,確實幸福嘛!”

  為改善轄區的城市面貌,提升生活品質,打造和諧宜居的街巷環境,新都區積極開展背街小巷專項行動,提出“用繡花功夫整治好背街小巷”的目標,推進幸福街的提升整治,給轄區居民營造一個乾淨整潔、美麗宜居的人居環境。

  有限的空間打造成舒適的街頭小遊園,煥然一新的小巷環境不僅美化了生活空間,更提高了生活在附近居民的舒適感!

(轉載)顏值與內涵並存!成都這些背街小巷美翻了!

(轉載)顏值與內涵並存!成都這些背街小巷美翻了!

  郫都區望學巷——

  在郫都區望學巷,坑洼不平的路面變得平整,街道兩側的違法建築被拆除,空間一下“敞開”很多!

  就在9個月前,這裡是附近居民的一塊“心病”。“以前很羨慕別人茶余飯後上街散步,但望學巷環境不是很好,回到家就不想再出門。”談起以前的望學巷,在此居住多年的居民李景祥説。

  今年,郫都區花了4個月時間,對這條街道的環境進行綜合整治!拆除違法建築,對路面進行硬化,治理佔道經營……小巷變得乾淨整潔、清爽有序。

  通過加強城市背街小巷環境綜合整治,全面提升城市綜合環境品質,讓一條條背街小巷,在方便居民出行的同時,串聯起一道道靚麗風景。

(轉載)顏值與內涵並存!成都這些背街小巷美翻了!

  記者 李霞 供圖 李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