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聚蓉城 “中國電視好演員”各獎項揭曉
2020-11-30 09:53:45來源:成都日報編輯:馮巧鳳責編:胡曉萌

齊聚蓉城 “中國電視好演員”各獎項揭曉

  “中國電視好演員”推選活動現場

  “我們好演員推選活動已經舉辦了七屆,但無疑我們還是年輕的,能敞開懷抱,容納四方。我們見證了行業日新月異的發展和改革,也見證了一代代演員的傳承……”昨晚,隨著中國視協演員工作委員會會長陳寶國鏗鏘有力的致辭,由中國視協演員工作委員會、成都電視電影家協會主辦的第七屆“中國電視好演員”推選活動在四川傳媒學院拉開大幕。眾多藝術家齊聚蓉城,共同見證了2020“中國電視好演員”各項榮譽的揭曉。副市長劉旭光出席了活動。

  今年,是這一業界盛事落戶成都的第三年,既是對成都影視文化事業發展成就的充分肯定,更是對成都建設世界文化名城的高度認同和大力支持。

  牛犇獲藝術成就演員

  只要我一息尚存,此志不容少懈

  本屆推選活動作為中國電視藝術領域唯一專業為中國電視演員設立的全國性活動,搭建了一個褒獎中國好演員,推動我國電視表演藝術人才更具專業化、職業化、國際化的優秀平臺,促進電視藝術事業繁榮發展。

  此次活動既是一次年度總結,也是一次對新時代表演藝術的探討與交流。現場分為“一齣好戲、一個好人、一名好演員”三個篇章,圍繞今年脫貧攻堅主題,揭曉年度電視好演員的各個榮譽,展示中國好演員藝德風采,傳播天府文化,咏誦美好時代。

  表彰當代中國電視表演的骨幹與中堅力量的“紅組年度好演員”花落梁冠華、曹翠芬。曹翠芬激動地説,拿著這個沉甸甸的獎盃,心裏異常忐忑,“我秉承前輩的教導,這麼多年認真演戲,終於得到了好人、好戲、好演員的認可。”

  奚美娟獲得評委會最優秀演員,她感慨萬千地説:“看著老中青演員濟濟一堂,我坐在台下一直在感動。我將繼續演下去,演一輩子戲。”

  “影壇常青樹”、老藝術家牛犇眾望所歸,獲得本屆最重量級榮譽——藝術成就演員。牛犇動情地説:“我演了一輩子的戲,感謝大家對我的培養,只要我一息尚存,此志不容少懈, 我要努力。”演了一輩子戲的牛犇還諄諄寄語台下的年輕演員:“我非常感動,他們都得了獎,在舞臺上生機勃勃,是中國光影的未來和希望,祝福他們的未來有情懷,有夢想,敢擔當。”

  李易峰家鄉獲獎

  人要忠於自己年輕時候的夢想

  過去一年,令人耳目一新的熱劇和新人輩出,盛典通過綠組、藍組、網劇組年度好演員等多項榮譽,對青年演員以鼓勵和激勵。

  李易峰、江疏影獲綠組年度好演員。回到家鄉拿到這份榮譽,李易峰的獲獎感言,特意引用了“顧耀東”的一句話:“人要忠於自己年輕時候的夢想。”這部正在央視8套熱播的電視劇《隱秘而偉大》中,李易峰飾演的顧耀東,在亂世亂局中做出了忠於信仰的選擇,從而蛻變成為自己生命中的英雄。李易峰還表示,回到夢想開始的地方拿到這個獎意義重大。

  明星班主任崔新琴揭曉了藍組年度好演員胡軍、陳數。陳數今年的時代報告劇《在一起》等作品深入人心。

  演員張若昀獲得網劇組年度好演員,他表示“好演員”三個字是對自己非常好的認可,“希望以後的職業和生活做一個對得起這三個字,不忘初心,不斷成長的好演員。”

  如今,成都正全力建設世界文化名城,成都已取得“中國電視好演員”推選活動連續5年的舉辦權,通過這5屆活動的舉辦,成都將全面展示天府文化魅力,以及在影視行業領域取得的豐碩成果和欣欣向榮的態勢,並借助其影視名家、優秀演員等人才和資源,搭建起一個融合影視投融資、創作發行、技術創新、人才培養、交易合作等為一體的優質平臺,積極推動成都影視産業發展和更多的成果落地,助力世界文化名城建設。(記者 陳蕙茹 攝影 胡大田)

  原標題:齊聚蓉城 “好演員”各獎項揭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