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江安河水質提升 吸引眾多鳥類光臨
2021-01-22 10:14:58來源:成都商報編輯:馮巧鳳責編:胡曉萌

  “成都環境保護越來越好了,錦江華陽段白鷺、海鷗、野鴨成群。”1月20日,市民吳先生在途經華陽天保灣大橋時,橋下河道一團團的“白色”吸引了他的注意,他趕緊用相機記錄下了眼前的畫面。

  這團“白色”是一群白鷺,它們成群結隊,在河道玩耍。在吳先生拍攝的畫面裏,它們有的叼著小魚,有的展翅騰起,有的低頭“沉思”,有的整理著自己的“外衣”,有的迎著風任由羽毛舞動。

  吳先生介紹,現場除了白鷺還有不少野鴨、海鷗,其中白鷺最多。“今天我還專門再去拍拍海鷗。”吳先生説,隨著近年來生態環境越來越好,鳥類也多了起來,鳥類的品種也在增加。

  20日,記者去到了吳先生提及的天保灣大橋附近,現場不時有成群白鷺在水面飛翔,偶爾又駐足在岸邊,周邊來散步曬太陽的市民也在一旁紛紛舉起了手機拍攝。“那一帶一直也是我們觀鳥和做調查的主要區域之一,近年來鳥類的品種和數量都有很大提升。”成都觀鳥會會長沈尤介紹,就在前不久,成都平原越冬水鳥調查活動中,錦江華陽河段也是調查區域之一,其介紹,這裡水面開闊,綠地也較為豐富,水體品質也相對較好,這也是鳥類所需要的環境。

  另據華陽街道辦事處發佈的消息,近年來街道加大了河道的整治,加強了水源的治理,做好了源頭保護,聘請第三方監測機構定期對江安河流域實施斷面水監測和入河排口水源監測,有效監控河道水質情況,確保了污水不入河道,河水水質有了明顯的提升。近年來更吸引了眾多品種的鳥類光臨,“白鷺、海鷗、赤麻鴨、 長腳鷸等。”(記者 杜玉全)

  原標題:壯觀!市民拍下成群白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