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年夜飯咋吃?超300家中餐廳不打烊
2021-01-28 10:22:38來源:成都商報編輯:馮巧鳳責編:胡曉萌

  疫情防控需要每一個人的參與,選擇就地過年,就是對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 此心安處是吾鄉,如何讓留在成都的人們過一個幸福溫暖的春節?如何為“就地過年”的人們提供吃、穿、住、行、娛全方位的“幸福保障”?

  即日起,成都商報、紅星新聞、成都發佈推出

  “留在成都 幸福過年”系列策劃報道。

  今年春節留在成都,年夜飯吃什麼?成都餐飲同業公會昨日發佈的首批“成都年味·中餐廳清單”顯示,今年春節期間(2月11日至2月26日),成都有超過300家中餐廳宣佈“春節不關門”。記者了解到,火鍋、特色餐飲、老字號小吃等主題清單也即將公佈。

  除了年菜外賣、到店自提

  還提供宴席外送、大廚上門服務

  這300多家餐飲單位中,不僅包括私房菜、商務宴請等餐飲形態,同時也不乏大眾消費的“社區食堂”,以及鄉村基、大米先生等類型的中式快餐等。

  在成都,今年的年夜飯只需要打個電話或者掃碼下單,餐桌上令人食欲大開的美食就能送貨到家。

  針對不同的用餐人數,部分老字號餐飲企業還推出不同的年夜飯套餐。比如,銀杏金閣在2月11日至2月17日開設早茶,每天8:30開始營業,同時提供商務簡餐及年夜飯套餐。一些特色餐飲店也推出了到店自提和外賣年夜飯套餐。比如,金河賓館推出了年菜外賣、到店自提、宴席外送、大廚上門等。

  採購進口冷鏈食品必須

  驗明貨品來源和核酸檢測報告

  疫情下的“就地過年”,對整個餐飲行業來説機遇與挑戰並存。成都餐飲同業公會秘書長袁小然表示,一方面,“就地過年”勢必會帶來客流量的增長,但今年春節期間,不僅有疫情防控下對進口冷鏈食品更加嚴格的安全監管,同時,長江禁漁也對商家的菜品供應帶來了更多挑戰。

  針對“就地過年”和疫情常態化防控這一特殊時期,成都餐飲同業公會已發出行業倡議,號召餐飲企業履行主體責任,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包括加強採購環節管理,落實採購各環節索證索票、進貨查驗及臺賬制度,採購進口冷鏈食品必須驗明貨品來源和核酸檢測報告;加強對就餐消費者的引導,進店佩戴口罩、餐前洗手;就餐使用公勺公筷、實行聚餐分餐制等。

  在保障服務方面,成都餐飲企業正在做充足的準備。成都南堂館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孫燕透露,在號召市民“就地過年”的基礎上,南堂也提倡員工都在企業過年。為此,他們每家門店將在除夜前夕,組織員工參加中獎率100%的抽獎活動,讓員工感受到過年的氛圍。(記者 鄒悅 鄧文博)

  原標題:年夜飯咋吃?超300家中餐廳不打烊 讓你的胃幸福過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