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産業創智高地 成都淮州新城産城融合示範區設計草案正式公示
2021-02-22 16:56: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巧鳳責編:胡曉萌

打造産業創智高地 成都淮州新城産城融合示範區設計草案正式公示_fororder_1

高品質科創空間效果圖 供圖 成都東部新區管委會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記者 劉江):作為成都“東進”區域淮州新城的核心片區,産城融合示範區的規劃一直備受關注。由成都市淮州新城管理委員會組織編制的《淮州新城産城融合示範區設計草案》(以下簡稱:草案)已編制完成。為讓公眾充分了解草案內容,進一步徵詢公眾意見,成都對草案進行公示。公示日期為2021年2月22日至2021年3月23日。

  網上公示平臺為金堂縣人民政府網站、成都東部新區政府信息公開平臺、“成都淮州新城”微信公眾號、“成都東部新區”微信公眾號。現場公示為成都市淮州新城管理委員會(成都市金堂縣淮口街道科瑪小鎮1號樓)、淮州新城招商中心(成都市金堂縣淮口街道)。

  産城融合示範區打造四張城市名片

  産城融合示範區位於成都“東進”區域淮州新城,北側緊鄰環保應急産業組團,西側鄰近通航産業組團,南側毗鄰科創空間和成都國際職教城,規劃範圍共13.89平方公里,包含建設用地規模13.1平方米,規劃人口約12萬人。

打造産業創智高地 成都淮州新城産城融合示範區設計草案正式公示_fororder_2

國際會展中心效果圖 供圖 成都東部新區管委會

  踐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産城融合示範區將打造成為産業創智高地、未來生態新城,圍繞這一目標,打造四張城市名片,即活力之城,“7x24”小時工作生活一體化的休閒中心;創新之城,獨樹一幟的創意、創新、人才高地;便捷之城,快可聯城、慢可隨心的多元交通體系;公園之城,望得見山,看得見水,300米見綠,500米見園。

  據介紹,成都淮州新城管委會將通過構建15分鐘生活圈、多元化産品組合、垂直混合的活力街區、國際會展城·新城活力客廳建設活力之城,通過打造未來園——成長型産業聚落、創智丘——創新能量團、活力廊——活力城市通廊建設創新之城;通過公交優先、多元換乘,軌道導向、站城一體,小街密路、慢行優先建設便捷之城;按照層次清晰、類型多樣,三廊串聯、多面融城,顯山露水、凸顯未來,“公園+”理念建設公園之城。

  “1+1+3”的産業定位

  成都淮州新城管委會立足淮州新城主導産業和現有工業基礎,借國際鐵路港、金青新大港區發展新態勢,打造以“智慧製造+”為核心、以高品質科創空間為創新策源地、疊加三個服務産業的“1+1+3”産業體系;深化産業研究,精選差異化“優質賽道”,聚焦新能源、微型感測器、智慧終端等細分領域,並鎖定跟蹤目標企業。成都淮州新城管委會通過打造精準的産業體系,使得本地就業機會多、職業選擇範圍廣、職業成長空間大,為青年人才提供廣闊天地。

  “三軸聯動”構建品質開放空間系統

  根據草案,示範區將按照“1+2+3+4”的總體空間結構進行規劃建設,即1個國際會展城,以複合功能打造集會展、娛樂為一體的國際街區;2個高品質産業空間,圍繞山水開放空間,以創新、智慧、科教、文化組成濱江智谷創新能量組團;3個新型産業基地,包括感測器産研園、智慧終端産研園、新能源産業園,形成創新産業聚落;4個國際公園社區,共享國際高品質的城市空間環境及設施。

打造産業創智高地 成都淮州新城産城融合示範區設計草案正式公示_fororder_3

示範區鳥瞰效果圖 供圖 成都東部新區管委會

  未來,這裡將形成“三軸聯動”的空間特色。城市活力軸串聯被成南高速阻隔的南北兩大片區。産城融合軸橫向串聯南側的三大社區,形成産城無界融合。産教融合軸串聯智慧製造産業園、節能環保工業園及國際職教城。

  同時,示範區構建起三大層次的品質開放空間系統。第一層次:城市綠軸——品質,依託南北向的城市活力綠軸及東西向的産城融合綠軸,佈置品質大型開放空間。第二層次:社區綠環——舒適,依託三大社區綠環,打造舒適的社區生活漫道系統;第三層次:休閒漫路——便捷,結合地鐵站及濱水打造慢行優先的道路,結合建築退界空間,打造宜人慢行空間。

  據介紹,示範區還將規劃新增多處教育設施、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及養老服務綜合體,新增1個新鎮級會展中心、社區級文化活動中心、若干個組團級居民健身設施,新增1處新鎮級濱河休閒商業街區、多個社區級商業中心及若干處便民生活商業服務點。

  低碳出行、站城一體的綜合交通系統也將形成。設計草案細節透露,明確骨幹路網佈局,打造四橫五縱的主幹路網體系,結合用地功能佈局調整部分次幹路,增加支路網密度。“軌道+社區”300米圈層功能複合,未來,新城“軌道+公交”的服務水準將超過80%,形成公交優先多元換乘的出行結構,更加環保的同時,也提供更多的出行便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