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賽營城 “大運年”的成都將再次閃亮
2021-03-08 20:58: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辦賽營城 “大運年”的成都將再次閃亮_fororder_高新體育中心體育館效果圖-供圖-成都大運會執委會

高新體育中心體育館效果圖 供圖 成都大運會執委會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記者 劉江):2018年12月成都與大運會結緣,獲得2021年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舉辦權,自此,成都開啟了“大運時間”。2021年,成都正式進入“大運年”,關於成都大運會的一切高光時刻也將逐一開啟,一場國際標準、中國風格、巴蜀特色、青春風采的國際體育盛會,一座美麗宜居公園城市的全新面貌將再次閃亮全球。

辦賽營城 “大運年”的成都將再次閃亮_fororder_東安湖體育公園效果圖-供圖-成都大運會執委會

東安湖體育公園效果圖 供圖 成都大運會執委會

  2021年8月18日,第31屆成都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如期而至。屆時,這場盛會將讓全球重新審視這座中國城市體育新地標的意義。

  對於成都來説,大運會是世界盛會、城市盛會、市民盛會和大學生盛會,大運會也是提升成都國際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的重要載體,為成功舉辦大運會,成都將180億元投向大運會場館建設,新建改建場館49個,包括13個新建場館和36個改造場館,分佈在全市15個區(市)縣。新年伊始,成都大運會場館建設捷報頻傳,大部分場館建設已基本完工。

  舉辦國際性賽事的意義從來都不僅限于體育和賽事本身,從北京奧運會到深圳大運會來看,體育賽事往往是城市能級躍遷的一大契機。大運會對於成都來説意義非凡,以深圳為例,深圳市在舉辦大運會期間曾測算,深圳市體育産業每産出1元,將會帶動其他相關産業産出增加6.02元,深圳在大運會當年接待遊客8000萬餘人,全年旅遊收入694億元,廣州天河區和深圳灣作為賽事活動的主要舉辦地,在大運會後五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仍保持每年12%以上的增速。

辦賽營城 “大運年”的成都將再次閃亮_fororder_鳳凰山體育公園冰籃球館效果圖-供圖-成都大運會執委會

鳳凰山體育公園冰籃球館效果圖 供圖 成都大運會執委會

  以競賽表演業為主體的賽事經濟是體育産業中最重要的部分,賽事經濟作為一種流量經濟,將體育活力深度融入城市發展的血脈,以賽事流量撬動投資消費增量,變高水準賽事的影響力為高品質發展的推動力,為城市在消費升級大背景下培育發展新動能、厚植競爭新優勢提供了全新戰略路徑。“謀賽、營城、興業、惠民”,“大運年”的成都正以重大賽事為契機,以體為媒、以賽興業,用運動的活力激蕩賽事經濟新藍海。

  從2017年成都提出建設世界賽事名城至今,成都已成功舉辦了53項高水準國際體育賽事。在大運會後,一系列國際賽事將在成都舉行,2022年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2023年亞洲足球聯合會男子足球亞洲盃賽、2024年湯姆斯杯暨尤伯盃賽、2025年世界運動會等賽事,成都正走在高標準建設世界賽事名城的路上。在世界著名的體育市場情報服務商Sportcal發佈的最新全球賽事影響力城市榜單上,成都已經由第89位躍升至第28位,進入全國前3。“謀賽營城興業惠民”,成都體育進入了新時代,而體育也在慢慢地改變這座城。

辦賽營城 “大運年”的成都將再次閃亮_fororder_新都香城體育中心效果圖-供圖-成都大運會執委會

新都香城體育中心效果圖 供圖 成都大運會執委會

  在成都,運動健身是很地道的生活方式。江家藝苑、錦城湖濕地公園、桂溪生態公園、青龍湖濕地公園,全長16930公里的天府綠道串起公園城市,潮流、文化、餐飲、體育等無數消費場景吸引著市民,市民在公園、綠道內散步、騎行、拍照、運動、消費。據成都市體育局數據顯示,自成都成功申辦大運會後,這座城市的體育氛圍持續升溫,2019年成都開展各級各類全民健身活動3782場次,全市經常參加體育鍛鍊人數提升至680萬。此外,以“愛成都 迎大運”為主題的各類運動賽事深受市民喜愛,參與度頗高。

  與此同時,成都“15分鐘健身圈”的加快構建,重大體育設施體系的加速完善,以及以天府綠道為引領、以社區運動節為載體打造的“全民健身成都品牌”,正在塑造成都新形象,散發成都新魅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