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觀花賞花!成都首次發佈特色低空文旅航線
2021-03-08 09:53:45來源:四川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四川在線記者 王眉靈/文 郝飛/圖、視頻

  坐著飛機觀花賞花,可以很輕易地實現了!3月6日,成都(金堂)通用機場低空文旅航線發佈,這家成都市內唯一的通用機場一次性推出了3條航線。四川在線記者從現場了解到,這是整合了機場、空域、航空器、旅遊資源後,成都首次發佈低空文旅航線,旨在以交旅融合的新嘗試,帶動通航萬億市場起飛。

  怎麼飛?

  300米真高“打卡”藍天,還可感受失重俯衝

  此次低空文旅航線發佈會在即將投用的成都(金堂)通用機場舉行。該機場位於淮州新城通航産業社區,距成都僅30分鐘車程,建有一條主跑道、一條平行滑行道,飛行區等級為2B,設24個停機位,是成都市唯一通用機場,也是目前四川省內最高標準、最高規格的通用機場。

  成都(金堂)通用機場機場由成都通用機場運管管理有限責任公司運行,該公司由川航集團、成都交投航投集團、成都金堂淮州新城通用機場有限公司、成都金路交通樞紐場站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資,經四川省國資委、成都市政府批准設立。

  成都通用機場運管公司董事長趙傑介紹,此次共發佈“攬勝沱江”、“鳥瞰五鳳”、“暢翔花海”3條航線。“攬勝沱江”航線沿江飛越科瑪小鎮,低空俯視龍家山觀景臺和楊溪湖濕地,將空中感受天府之國水城一體的秀麗風光;“鳥瞰五鳳”航線沿機場直飛五鳳溪古鎮,盤旋觀賞水抱城、城依水、錯落別致的古鎮人文景觀魅力;“暢翔花海”航線臨空飛行約30分鐘,期間飛越三角梅基地、花熳天下、中國臍橙之鄉等絢麗花海,直觀感受新農村的建設風貌。

  “飛行的時候,真高只有300米,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下方景色。”趙傑告訴四川在線記者,坐通航飛機飛文旅航線,以好的旅遊體驗為主,因此,在每一條航線上可以體驗到刺激尖叫的快速爬升、失重俯衝、大坡度盤旋等玩法,“感受到不同於運輸航空的乘坐體驗。”

  此次發佈的3條文旅航線價格在588元—1980元之間,3月8日起,有需求的消費者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逆風啟航”即可購票體驗。

  誰來飛?

  以安全為最高職責,帶動通航産業“飛”起來

  發佈會上,多架通航飛機聚集成都(金堂)通用機場停機坪,經民航局特批可以做螺旋特級的鑽石DA20飛機也在其中。“這種飛機可以瞬間直線拉升,且自帶降落傘,降落傘可將飛機整體吊在空中。”皓燃航空副總經理徐豪説,執飛該機型的機長,飛行時長都超過了1000小時。

  “飛行安全是我們的最高職責使命。”趙傑對四川在線記者説,依託川航專業化的團隊運營實力,公司以安全為最高職責使命,派出經驗豐富的管制、氣象和保障團隊,精選技術精湛嫺熟的飛行教員,選用世界先進的美國羅賓遜、德國CTLS、意大利火神、阿若拉等飛機執飛航線。“不僅機場有著完整的安全運行機制,參與並保障飛行的每個環節、參與人員都有相應資質。”

  這種專業資源的整合,也讓通航文旅體驗更有保障。比如,在消費者預定飛行後,氣象保障人員將對未來幾天的飛行條件進行預判,可提前2天告知消費者,以便消費者提前做好準備。

  此次低空文旅航線能發佈,也是四川省低空空域改革的成果。四川在線記者了解到,3條文旅航線航路固定,每次飛行前,提前半小時向四川省低空運行管理中心申報即可。

  成都(金堂)通用機場位於的淮州新城通航産業社區,是四川省通航試點園區、成都市建設國家通用航空産業綜合示範區核心區和成都市通航産業一體化基地,是成都市航空航天産業生態圈重要組成部分。成都市淮州新城管理委員會通航産業部部長曹剛表示,隨著低空文旅航線的“起飛”,將推動淮州新城通航産業社區打造成為全國通航文旅發展示範的樣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