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力爭今年實現城鎮新增就業不少於23萬人
2021-03-09 09:39:06來源:成都日報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實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源於讓生活更美好、讓市民更幸福的探索需要。生活在城市的每位市民、每個企業,既是十大工程最大的受益者,也是建設者、參與者。

  3月8日,《新天府會客廳》聚焦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居民收入水準提升工程,邀請了市就業局局長遊永志、市人才服務中心主任洪尚富做客節目,圍繞拓寬渠道、增加崗位等方面工作,共同探討如何實現讓居民“錢包鼓鼓”。

  線上線下並舉 增加就業崗位

  今年我市人社部門在推動居民收入水準提升方面,有哪些具體的目標任務?遊永志介紹,拓寬就業、增加崗位是推動居民收入水準提升的重要途徑,2021年,將深入實施就業優先政策,深入開展援企穩崗行動,鼓勵企業吸納就業;強化職業技能培訓,完善終身職業技能培訓體系,推進“一縣一品”和“一縣多品”特色勞務品牌建設,幫助居民實現“技能就業、技能增收、技能成才”;積極開發新職業新工種,鼓勵創業帶動就業,支持多渠道靈活就業;拓寬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突出抓好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力爭實現城鎮新增就業不少於23萬人,開展勞務品牌培訓不少於5000人。”

  推動居民收入水準提升,就是要讓大家的“錢包鼓鼓”,這往往和一份好工作密不可分。“為幫助廣大求職者第一時間了解掌握企業用工信息,我們建立了多元化的招聘信息發佈渠道。”遊永志介紹,線下,通過全市25個公共人力資源市場舉辦常態化、常規性招聘活動,及時滾動發佈招聘信息;線上,通過使用頻率較高的“成都人才網”“成都公共招聘網”“天府招聘雲”“微就業”平臺等發佈招聘信息,持續不間斷舉辦春季、民營企業、農民工專場、高校畢業生專場等特大型網絡招聘活動。

  多種招聘模式 拓寬就業渠道

  據悉,為了讓廣大高校畢業生、“蓉漂”青年人才等求職者能夠在春季前後享受到不間斷的招聘服務,方便大家留蓉找工作安心過新年,市人才服務中心於2月8日首次在春節前啟動2021成都新春網絡招聘大會。從節後第一個工作日開始,位於寧夏街136號的中國成都人才市場每週一至週六都有招聘會,並結合企業用人需求分主題進行組織,方便求職者針對性求職。預計全年將組織召開現場招聘會300場,其中“蓉漂”人才專場招聘會100場、會展中心大型招聘會3場、中高級人才洽談會5場。通過組合運用日常招、特大招、巡迴招、定向招、網上招、聯合招等多種招聘模式,預計全年提供崗位不少於50萬個,其中適合高校畢業生的崗位不少於20萬個。

  對於大家最關心的招聘崗位薪酬問題,洪尚富介紹, “市人才中心特別關注薪酬的規範呈現方式,要求明確薪酬標準或‘當面告知’,最大限度保護求職人才的權益。”根據目前在中國成都人才市場登記的1016家用人單位發佈的招聘信息統計情況看,招聘崗位平均月薪為6139元,中位數也在6000元左右。

  “當然,用人單位提供的薪酬還和求職者學歷水準、工作經驗、掌握技能以及入職後的工作實際業績等因素密切相關,並不是一個靜態的絕對值。”洪尚富説。本報記者 王雪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