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門口的風景“上新”了!成都武侯區“宜居水岸”一期項目全面建成
2021-04-13 08:40:08來源:四川在線編輯:胡曉萌責編:李玥

家門口的風景“上新”了!成都武侯區“宜居水岸”一期項目全面建成

  武侯區水務局供圖

  四川在線記者 蔣君芳

  4月12日,四川在線記者從成都市武侯區水務局獲悉,以打造河道兩側生態環境為重點、以提升公園城市品質為標誌的武侯區“宜居水岸”一期PPP項目,經過參建各方兩年多的全力奮戰,已于近日全面建成。“出門看景,開門見綠,騎行散步,親水賞花”的成都生活美學正走入武侯市民的生活。

家門口的風景“上新”了!成都武侯區“宜居水岸”一期項目全面建成

  武侯區水務局供圖

  據武侯區水務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宜居水岸一期項目主要節點包括江安河起點段、永康段(夢想集市至1號驛站)、先行段(永康路至金江明珠)、健康公園及天府芙蓉園段、金花社區公園段及運動公園等。

  項目包括河道工程、河道景觀工程、橋涵工程、水環境治理工程、智慧水務專項工程、房建和房屋修繕工程等。共計新增綠化面積約六十余萬平方米,新建了騎行道、步道約共計近二十公里。此外,還新建了初雨調蓄池1座以及配套智慧水務等相關附屬工程。

家門口的風景“上新”了!成都武侯區“宜居水岸”一期項目全面建成

  武侯區水務局供圖

  隨著天氣逐轉暖,來到永康森林公園散步的人越來越多。沿著江安河永康森林段,一眼望不到頭的綠色讓在附近住了十多年的李超感嘆:“確實不一樣了,變化太大了。我現在就盼著這些向日葵早點長出來,到時候金燦燦的一片,肯定更安逸。”

  三年來,“宜居水岸”一期項目為江安河永康森林段沿岸帶來的變化遠不止這些。“以前這裡河岸兩邊亂七八糟的,河裏時不時就漂著垃圾。再加上河裏的淤泥,一到夏天,難聞的味道飄多遠。”同樣是住在附近的徐曉琳,一提起改造前這裡的環境,不免直搖頭。

家門口的風景“上新”了!成都武侯區“宜居水岸”一期項目全面建成

  武侯區水務局供圖

  隨著“宜居水岸”一期項目的完工,江安河永康森林段沿岸徹底變了模樣:昔日雜草叢生的河岸,如今生長著大片大片的觀賞花卉。“宜居水岸”一期項目讓這裡的水質得到了極大的改善、河流生態得到了恢復、人居環境更加和諧。一條“活力滿滿”的江安河,為成都市民的幸福美好生活,帶來一抹亮色。

  武侯區水務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作為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及公益性環保設施建設項目,武侯區“宜居水岸”一期PPP項目不但進一步完善了武侯區的市政配套設施建設、提高中心城區的防洪能力,還改善了武侯轄區的水環境狀況。從而改善了城市生態環境和公眾生活品質,創造了良好的投資環境,促進了區域經濟的可持續發展與繁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