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來成都! “中國美好生活城市”發佈盛典即將開啟
2021-04-21 10:25:24來源:成都商報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誰是“大美之城”?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國家統計局、中國郵政集團、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等單位共同推出的“中國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發佈盛典系列活動將於4月22至24日在成都舉辦。

  此次發佈盛典系列活動是首次在成都舉辦。活動將在以往發佈晚會的基礎上,創新形式,廣泛推廣,力爭辦成一屆既有成都特色,又能生動展現群眾幸福美好生活面貌的晚會。

  為何此次活動會落地成都?活動方相關負責人表示,央視選擇成都作為此次系列活動的舉辦地,與成都近年城市飛速發展引起央視及各方廣泛關注有直接關聯。目前,成都公園城市建設成績斐然,如正在加快建設世界最長的城市綠道天府綠道,全球最大的城市森林公園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通過持續努力,城市的公園濕地小遊園不斷增多;大氣、水、土壤治理成效顯著,美麗宜居已成為城市的綠色名片。

  活動主要議程:

  1、首屆“中國美好生活城市論壇”

  4月23日,首屆“中國美好生活城市論壇”將舉辦,活動將邀請本屆上榜城市主要領導、活動專聘分析師、著名企業家代表及文化學者,共話“美好城市新格局”,分享美好生活城市建設發展經驗,就人民幸福感受及社會、經濟、文化發展趨勢進行分析交流。

  2、“中國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發佈之夜”晚會

  4月23日晚,在成都建設公園城市的典型場景——交子公園將舉辦“中國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發佈之夜”晚會,屆時將發佈5輪城市榜單,包括“十大美好生活城市——大美之城”(劃定城市:省會城市、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十大美好生活城市——“秀美之城”(劃定城市:地級市)、“嚮往之城”(劃定城市:省會城市、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心儀之城”(劃定城市:地級市)和“舒適之城”,併發布一系列與民生密切相關的經濟指數。

  3、“感知成都——發現幸福美好生活”參觀交流活動

  此次活動落地成都,與“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不謀而合。發佈盛典系列活動中將特別加入“感知成都——發現幸福美好生活”參觀交流活動,嘉賓將參觀遊覽城市景觀,親身體驗成都打造“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範區的發展成就。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祥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