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歐班列市場採購貿易專列出發到波蘭 小商品走向國際大門
2021-07-22 18:11: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周經韜

成都中歐班列市場採購貿易專列出發到波蘭 小商品走向國際大門_fororder_成都中歐班列-供圖-青白江區委宣傳部

成都中歐班列 供圖 成都青白江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7月22日,成都中歐班列市場採購貿易專列從成都國際鐵路港出發,由新疆霍爾果斯出境,預計10余天后抵達波蘭馬拉舍維奇,隨即分撥發往德國、匈牙利等歐洲國家。

  據悉,此趟專列滿載著來自內江隆昌市的50個集裝箱,包括家紡、服裝、日用百貨等快消品,採用“市場採購貿易方式”申報出口,總貨值約4000萬元,是四川省首個成都以外市州通過中歐班列開展的市場採購貿易出口的專列,也是成都中歐班列對西部中小微企業貿易出口帶動的有力體現。

  隆昌市自古就是國內家紡生産加工銷售的集散地,當地的紡織品夏布是享譽國內外的傳統優勢産品,入列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産品。上世紀80年代初,化纖産品普及使用,原從事傳統夏布生産的眾多加工銷售企業向化纖家紡轉型。隨著隆昌市家紡産業迅猛發展,對國際貿易的需求日趨強烈。

成都中歐班列市場採購貿易專列出發到波蘭 小商品走向國際大門_fororder_成都國際鐵路港-供圖-青白江區委宣傳部

成都國際鐵路港 供圖 成都青白江區委宣傳部

  隆昌市輕紡加工業協會負責人表示,隨著市場採購貿易方式的開通以及成都中歐班列帶來的貿易便利化,給了經營夏布的商戶一個機會。目前,該協會在市場採購産品並通過成都中歐班列出口,是按大類簡化報關,且出口商品增值稅免征不退,加上運輸效率的保障,大幅降低了出口産品成本和門檻。

  成都海關所屬青白江海關綜合業務一科科長譚小偉介紹,市場採購貿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條件的經營者在經國家商務部門認定的市場集聚區內採購的、單票報關單商品貨值15萬美元(含15萬美元)以下,並在採購地辦理出口商品通關手續的貿易方式,具有拼箱組櫃、簡化申報、通關便利及稅收政策支持等特點。

  “前期,我們根據市場主體自身需求,針對市場主體反映的出口通道、專列定制等方面的需求,及時協調相關部門和公司,保證了此趟成都中歐班列貿易採購班列的順利發運。”成都國際鐵路班列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偉琨説介紹,“我們充分發揮成都國際鐵路港區域帶動作用,協同全省全市開放型産業更好融入全球供應鏈。成都國際鐵路港提供全程供應鏈解決服務,有效縮短運輸時間,提高貨流效率,讓國際貿易更加高效便捷。”

  2021年6月在隆昌市召開的全省外貿新業態現場會上,四川省商務廳指導發佈了市場採購貿易“市場平臺+市(州)産業”合作機制,明確了數據返還方式和路徑,為市(州)企業主體參與市場採購貿易提供了可靠路徑,對“四川造”産品走出去意義重大。

  四川省商務廳電商處相關負責人説,市場採購貿易方式具有低門檻、便利化通關、免征增值稅等優勢,通過這一方式出口,可以讓更多市場商戶便捷地參與國際貿易,快速走向國際市場。以前,隆昌大部分商家主要是以內貿為主,現在有了成都到歐洲的市場採購專列以後,許多商戶發現了新的商機。推行市場採購貿易,還為廣大中小微企業搭建了共享式的商貿流通、供需對接的外易平臺,有效激發了“不敢不懂不會”做外貿的中小微企業活力,打開了小商品走向國際的大門。

  成都國際鐵路港搭建起了中東歐地區與四川省國際貿易的新橋梁,正成為促進中歐經貿往來的新引擎。此趟隆昌市場採購貿易專列標誌著成都國際鐵路港通過“市場採購貿易方式”又一次實現“買全川,賣全球”。成都國際鐵路港助力四川優化國際貿易形式和升級現代物流服務,依託成都中歐班列堅持高品質發展,不斷完善“干支結合、樞紐集散”的高效集疏運體系,加快建設“一帶一路”國際供應鏈綜合解決中心,實現以通道服務開放、帶動貿易、集聚産業、深化合作,為四川更高水準對外開放拓展了新空間。(文 楊宇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