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走四川”有這些“新姿勢”
2021-09-27 10:29:13來源:四川日報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黃金周來四川玩,如何看新、看奇,避開“打堆堆”、不看“人從眾”——

“安逸走四川”有這些“新姿勢”

(中首)黃金周來四川玩 “安逸走四川”有這些“新姿勢”

四川稻城亞丁景區。 稻城亞丁景區管理局供圖

(中首)黃金周來四川玩 “安逸走四川”有這些“新姿勢”

蜀南竹海翠色蔥蔥。 省文旅廳供圖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楊藝茂 成博

  2021國慶黃金周進入倒計時,國內旅遊市場也正逐步復蘇。9月26日,記者從攜程、驢媽媽、同程等多家旅遊平臺的預測數據中發現,成都成為國慶出遊熱搜關鍵詞,與北京、上海等地一同登上全國旅遊熱門目的地排行榜前五。

  紅色旅遊、最佳彩林地遊、最佳親子遊、自駕遊、美食生態遊……金秋時節的四川愈發迷人。今年國慶黃金周怎樣安逸走四川?記者為你解鎖多種“新姿勢”。

  看變化

  短距離、少切換、周邊深度遊和品質遊是趨勢

  同程《2021“十一”黃金周旅行趨勢報告》顯示,此次黃金週期間國內遊人數預計將達到6.5億人次,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八成以上。

  從攜程預訂數據來看,截至9月21日,預訂量最高的熱門的目的地為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廣州等城市。

  分析今年國慶出遊的新變化,驢媽媽旅遊網CEO鄒慶齡告訴記者,相比2019年,不少目的地産品如三亞價格下降5%-20%。省內遊、當地遊等周邊遊時間延長;出行形式上,熟人組團自駕,精品小團、私家團、一單一團受青睞。

  上海商學院酒店管理學院教授鄒光勇表示:“受疫情不確定性和管控因素的影響,短距離、少切換、周邊深度遊和品質遊是趨勢,高檔酒店、餐飲消費、特色民宿以及鄉村旅遊景區需求有望保持較大增長,旅遊年齡也依然保持年輕化特點。”

  從景區類型來看,遊客主要以主題樂園、博物館、動物園、水族館、特色街區、城市公園等具有“城市度假”標誌的景區預訂為主,預訂佔比權重達到近七成。其次是山嶽、古城古鎮、泡溫泉、湖泊等周邊休閒度假類型景區。

  出遊人群中,90後、00後佔比最高。北京環球度假區、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畢棚溝、劉公島和南京歡樂谷成為90後國慶最喜歡帶娃去的地方。

  看亮點

  四川有多個景美人少的“新鮮”地可打卡

  9月中下旬,秋風乍起,四川彩林紅葉季將進入至美時刻。日前,在“多彩金秋 安逸四川”主題發佈會上,省文旅廳面向全國遊客發佈了十條大飽眼福的四川最美彩林精品旅遊線路。

  這些路線,貫穿著九寨溝、黃龍、光霧山、黑水、米亞羅、唐家河、龍蒼溝、神木壘等全省金秋賞景勝地,涵蓋了川西、川北、川東、川南各版圖,為國慶出遊的遊客提供了豐富的選擇。

  要讓各地遊客都能“安逸走四川”,遍地開花的彩林美景並不是唯一選擇。要看新、看奇,避開“打堆堆”不看人潮,怎麼辦?據初步統計,全省21個市州在國慶前後推出了30余條線路為各地遊客提供豐富多彩的選擇。

  可以一路向西:從雨城雅安到情歌之城康定,木格措裏耀眼奪目的七色彩林讓人陶醉;攝影家天堂新都橋,金燦燦的白楊簇擁著淺白的藏式民居,美輪美奐;塔公草原風光如畫;被譽為“中國地質百慕大”的墨石公園,讓你産生身在另一星球的浪漫錯覺;

  可以一路向北:從位於德陽“沉睡數千年、一醒驚天下”的三星堆博物館一路行向綿陽江油“李白故里”,直往攀登“劍門關”;

  可以一路向南:經“天下山水之觀在蜀,蜀之勝曰嘉州”的樂山,前往“萬里長江第一縣”的南溪,遊覽長江上游迄今保存最完整的古城門——“文明門”;

  可以一路向東:拜謁廣安的鄧小平故里、儀隴的朱德故里、樂至的陳毅故里,再走進廣元市朝天區曾家山,在森林覆蓋率74%的景區中感受“麻柳刺繡”“李家獅舞”“平溪儺戲”等非遺文化項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