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節期間 150萬人次打卡成都環城生態公園
2022-01-05 10:41:31來源:成都日報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元旦假期全市A級旅遊景區實現門票收入1479.1萬元

150萬人次打卡環城生態公園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5687904-316f-4cdd-9ddf-ade9b8f058a9

市民在環城生態公園裏鍛鍊

  2022年元旦假期,全市文廣旅行業嚴格按照國家、省、市疫情防控各項要求,全面貫徹文廣旅行業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了文旅行業疫情防控底線,通過舉辦各類文旅活動,激發了文旅消費,實現了假日文旅市場安全穩定,經濟有序增長。

  元旦假期,全市A級旅遊景區累計接待遊客185.9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14.5%;實現門票收入1479.1萬元。市區兩級直屬文化館、圖書館和博物館(不含A級景區博物館)等公共文化場所共接待觀眾12.6萬人次。

  文化“大餐”人氣高

  “應景”業態受青睞

  圍繞“雪山下的公園城市·煙火裏的幸福成都”主題,全市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文化展、美術展、音樂會、文創集市等文化活動,以及形式多樣的“迎新春、慶元旦”文化惠民活動,為假期蓉城營造出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文化氛圍。成都博物館舉辦富貴長春—中國傳統財富文化特展,吸引市民遊客達2.5萬人次。成都市天府美術館舉辦的“2021成都雙年展”邀請272位海內外藝術家參展,成為假期市民遊客打卡體驗的文化新地標,接待市民遊客1.2萬人次。彭州市白鹿音樂小鎮舉辦“2022冬之韻·白鹿冬季音樂季”,吸引遊客4.5萬人次。

  西嶺雪山景區開展冰雪和溫泉旅遊節,舉辦滑雪比賽、雪地音樂會等活動,為遊客帶來與眾不同的冰雪玩法,接待遊客3.2萬人次,景區預約量連續兩日達到上限。彭州市寶山旅遊區突出“賞雪景·泡溫泉”主線,舉辦第八屆寶山冰雪溫泉嘉年華,吸引眾多遊客打卡冰雪霧凇、絕美冰瀑,接待遊客4.9萬人次。住民宿、泡溫泉成為假期新潮時尚客群的出遊首選,尤其具有溫泉設施的溫泉民宿、溫泉酒店一房難求,金堂縣、蒲江縣、大邑縣等區(市)縣熱門區域的精品民宿入住率超過90%,部分達到滿房狀態。

  兒童經濟迎來消費熱潮

  周邊休閒度假持續火熱

  新津區寶墩考古工作站博物館開展“小小講解員”元旦研學活動,為小朋友及家人充分體驗寶墩文化、了解寶墩往事開啟元旦研學之旅。金堂縣農場樂翻天、聚峰谷橄欖樹營地推出假期研學體驗項目,吸引眾多親子家庭積極參與和打卡。丹景臺景區推出第一期“彩林季”——“築巢師”研學和親子活動,吸引到眾多小小“築巢師”為丹景臺的“不速之客”——一批遠來的倦鳥築造溫暖巢穴,使鳥兒們可以度過一個美好的冬天。成都融創樂園以糖果派對為主題,開展糖果遊戲嘉年華、《醜小鴨與柴郡貓》兒童舞臺劇、糖果人偶小丑巡遊等精彩親子活動,接待遊客3.5萬人次。

  假日期間,成都大部分地區以晴好天氣為主,吸引數百萬市民遊客進綠道、逛公園、賞美景。元旦期間,環城生態公園接待市民遊客超過150萬人次;東安湖體育公園正式對外開放,吸引眾多市民遊客探園、打卡,接待市民遊客超過12萬人次。彭州市官渠郊野公園舉辦“冬日暖陽生活周”,開展郊野音樂節、煙火集市等體驗活動;新津區紅石涵養濕地公園舉辦街頭藝人音樂會,街頭藝人彈著吉他、唱著歌同村民遊客共度佳節。以林盤休閒遊為代表的近郊鄉村遊持續火爆,新津區斑竹園、崇州市木藝村等特色林盤通過舉辦農事體驗、果蔬採摘、迎新春體育賽事等活動,吸引到大量市民遊客熱情參與。

  元旦跨年夜,金融城雙子塔再次點亮燈光秀,“炫”動跨年。天府塔、環球中心等鮮明的成都元素化為光影,伴隨璀璨燈光照亮夜空,吸引眾多市民遊客打卡觀賞,接待市民遊客2萬人次。成都·錦繡安仁奇境花園景區舉辦唯美極光秀、美食嘉年華、冬日遊園會等活動,讓遊客盡情體驗極光視覺盛宴,接待遊客超過1.3萬人次。

  本報記者 王嘉 攝影 李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