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萊鐵路箱梁架設正式啟動 計劃2020年底通車

2018-07-16 08:48:36|來源:齊魯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趙瀅溪

  齊魯網訊  7月15日上午,中鐵二十一局濰萊鐵路項目部“濰萊鐵路首榀箱梁架設儀式”在濰坊市舉行。

濰萊鐵路箱梁架設正式啟動 計劃2020年底通車

  上午11時38分,在儀式現場所有人的見證下,一片重達458噸的箱梁將兩座相隔32米的橋墩嚴絲合縫地連接在一起。至此,中鐵二十一局濰萊(濰坊至萊西)高鐵濰萊右線寒亭特大橋首榀箱梁在全線率先架設成功,標誌著山東省內“三橫”快速鐵路網的“中部通道”----濰坊至萊西高速鐵路全線箱梁架設施工正式(率先)展開(啟動),為濰萊鐵路線上施工吹響了“衝鋒號”。

  為確保順利完成濟青公司對濰萊鐵路建設各項節點目標的要求,中鐵二十一局濰萊鐵路項目部對施工組織設計進行科學編排,克服了濟青高鐵正線、濰坊北站工區走行線、濰萊寒亭立折線和濰萊右線相互之間的干擾和對濟青高鐵聯調聯試開通的重難點因素的影響,從而為後續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了有利條件。項目部超前籌劃、群策群力、精心組織、科學施工,將主攻架梁通道橋墩施工作為首要任務,加快箱梁生産進度與認證,提前完成了提梁設備調試和檢測等系列工作,充分做好了架梁前的各項準備。經廣大參建人員的不懈努力,于7月15日第一榀箱梁正式提樑上橋並架設成功,順利實現了濟青公司制定的箱梁架設節點目標,拉開了濰萊鐵路全線箱梁架設工作的序幕。

濰萊鐵路箱梁架設正式啟動 計劃2020年底通車

  濰坊至萊西鐵路站前1標段項目部承建東濰濟青上行聯絡線、濰臨濟青上行聯絡線、濰萊城際引入濰坊北右線、濰萊立折線、濰萊左線5座特大橋,總長度10.545公里。全線西起濟青高鐵濰坊北站,向東經昌邑市、平度市,至萊西市,與青榮城際萊西北站相接,正線全長約122.6公里,設計時速為350公里,同時也是山東省“三縱三橫”快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開通後可實現濟南與煙臺 “兩小時生活圈”。

  中鐵二十一局集團有限公司依託濟青高鐵項目部組建了濰萊鐵路項目部,“一個機構,兩個項目”,同時擔當濟青高速鐵路和濰萊高速鐵路的施工建設和收尾工作。自2015年12月20日組建以來,項目部嚴格按照股份公司、集團公司標準化管理要求,以“精品人品同在,誠信創新永恒”的企業理念和先進的企業文化為核心,始終貫穿于工程建設和項目發展之中,以優良的人品鍛造精良的工藝品工程。在不斷提升項目管控和施工建設水準的同時,項目部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廣納信息、開拓渠道、積極承攬,于2017年12月份承攬了合同額14億元的濰萊鐵路1標段施工建設任務,再次實現了集團公司在山東省內鐵路建設經營地域和領域的滾動發展,為企業發展壯大添磚加瓦。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